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i3/i8將後繼無人!難道BMW不玩電動車了?

i3/i8將後繼無人!難道BMW不玩電動車了?

看到這個標題相信大家都嚇了一跳,BMW不是先前才在六月推出Vision M Next概念車款,這款車的量產版本還被大家認為是i8的後繼車,BMW也聲稱其將是全新的超跑車款,並可能重啟傳奇跑車M1之名。但是如今BMW研發部門總監Klaus Frölich給的答案卻相當震撼,因爲,i8將沒有後繼車!


▲i3 S(左)、i8 Raodster(右)

不只i8要絕後,包括i3也都是「One-Offs」僅此一代,不會有後,因此未來不會大改款或改朝換代,而只會在既有基礎上做強化,像是去年推出的i3s或是i8 Roadster。但並不代表BMW會放棄BMW i這一品牌,未來會將其技術移轉至常規車款,像是即將推出的iX3與i4,就分別是架構於X3與4系列。


▲iX3(左)、i4(右)

此外,像是2 AT、3、5、7、X3與X5等車款,都陸續推出掛上「i Performance」子品牌的Plug-in Hybrid動力版本,就是運用了BMW i的電動技術。此外Klaus Frölich也透露,未來的這款Vision M Next也將僅推出一代,目的僅是用於展現BMW的研發實力,未來也應會將其技術,例如可切換三種驅動方式的油電混合系統、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等等,運用在未來的M Power車款之上。


▲Vision M Next

最快在2020年起,BMW會開始在M Car上加入油電混合動力,藉著電動馬達的輔助,可在2毫秒內提供猶如V8引擎的強勁扭力,同時Klaus Frölich說近年內不會將M Car改為純電車款,原因在於目前的電池能量密度還不足,要同時保有M Car的性能與續航力幾乎不可能,至少要在2030年以後,BMW才會考慮將主打性能的M Car改為純電驅動。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