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最新全民性能旅行車非它莫屬,Ford在歐發表 Focus ST Wagon,手排自排通通有

最新全民性能旅行車非它莫屬,Ford在歐發表 Focus ST Wagon,手排自排通通有

Ford不久前才剛推出全新第四代Focus性能版ST車型,首次為汽油車型加入7速手自排變速箱,而近日再追加推出更為實用的Wagon旅行車性能版,它擁有與Focus ST掀背車型同樣的動力配置,但更大、更實用,肯定是熱血爸爸的好選擇。

Focus ST Wagon的外觀完全比照掀背版本,包括車頭的蜂巢式水箱罩、ST銘牌、黑色後視鏡蓋,車尾的雙邊單出的排氣管與ST後尾翼,車頂一樣具備旅行車型專屬的黑色車頂與行李架。

車室內部則是有著與Focus Wagon同樣的寬敞空間,行李廂容積達到608升,不過前座座椅換上Recaro跑車座椅,方向盤也改採平把式,並在下方有著ST銘牌,可熱血也可兼顧家用需求。


▲方向盤採用平把式跑車方向盤(圖為Focus ST掀背車型)


▲Wagon車型最迷人的就是實用的行李廂空間。


▲前座座椅換上Recaro跑車座椅(圖為Focus ST掀背車型)

動力與底盤方面,Focus ST Wagon並未因其具備實用機能而有所減損一分,汽油車型仍採用2.3升EcoBoost引擎,擁有280ps最大馬力與42.8kgm峰值扭力,而柴油車型則是2.0升EcoBlue引擎,擁有190ps/40.8kgm最大輸出,兩者皆標配熱血男兒最愛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若想平時也能輕鬆開,則汽油車型可選擇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方向盤後方也會增加換檔撥片。

而且Focus ST Wagon也將配備有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以及阻尼電子可調避震,輔以全新的C2平台,在運動性能上想必有精彩的表現,不過目前原廠尚未公佈詳細規格,因此無從得知包含零百加速等性能數據,但應與掀背版本的6秒內加速破百相去不遠。售價方面,首波將於英國上市,柴油車型、汽油車型售價分別是30,595、33,095英鎊,只比掀背車型多了100英鎊。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