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在東京車展發表首款純電量產車MX-30 ,採對開車門,中控台配備雙螢幕

Mazda 在東京車展發表首款純電量產車MX-30 ,採對開車門,中控台配備雙螢幕

Mazda 在本屆東京車展全球首發該品牌首款純電動量產車MX-30,新車前車名雖然用上了 MX ,卻是ㄧ輛不折不扣的跨界 SUV,且車身尺碼幾乎與甫在台上市的 CX-30 一模一樣,說是後者的純電版也不為過。該車所搭載的新世代 e-SKYACTIV 動力科技與 e-GVC 扭力引導系統兼顧駕駛樂趣與舒適性,車門則採曾出現在 RX-8 上的對開式設計,中控台雙螢幕配置更是品牌首見。新車目前預計 2020 年在歐洲上市,售價 3,3990 歐元(約 115 萬新臺幣)。

MX-30 的 4,395×1,795×1,570mm 的車身尺碼與 2,655mm 軸距,僅車高比 CX-30 高 30mm 之外其餘數據皆如出一徹

全新 Mazda 3 在採用新世代魂動設計哲學之後,旗下新車也陸續應用上最新的設計語彙,MX-30 屬最新例子。它除了擁有新世代造型外,外觀上一大重點在於採用曾出現在轉子跑車 RX-8 上、現被稱為 Freestyle door 的對開式車門,無 B 柱設計不僅美觀也能讓後排乘客上下車更便利,但 Mazda 也表示對開式車門的設計也能兼顧車體結構強度,不讓安全性有所打折。

MX-30 之所以會被外界看作 CX-30 的純電版,是因為 4,395×1,795×1,570mm 的車身尺碼讓 MX-30 僅比 CX-30 高 30mm,軸距也是相同的 2,655mm,不過車室空間 MX-30 會受限於更為斜背的車頂線條與電池模組擺放,表現可能不會如 CX-30 般出色。

中控臺下方 7 吋螢幕的配置為 Mazda 車系首見

內裝部分以新世代 Mazda 3 的佈局為基礎下,在中控臺下方導入第二塊 7 吋觸控式螢幕,成為品牌首見採用中控雙螢幕配置的車款。第二塊螢幕主要負責空調系統的操控介面,還能依照外在環境的變化在車輛啟動時顯示不同迎賓畫面來歡迎車主;同時中控雙螢幕的設計也與懸浮式排檔座形成縷空佈局,帶來更多置物空間外也能容納更多連接埠。

除了佈局比其餘車款更前衛外,MX-30 的內飾還用上更多環境友善的材質,像是在中央鞍座下方使用回收軟木塞提供溫潤觸感,車門飾板則用上回收寶特瓶的塑料,兼顧環保之餘塑料纖維的紋路也提供不同視覺效果。

Mazda 在此次東京車展上僅透露 MX-30 採用 e-SKYACTIV 動力系統,從釋出的 Skyactiv-Vehicle 底盤頭來看應為電動馬達安裝在前軸的前驅架構,355V 電池的容量為 35.5kWh,詳細動力規格則有待日後原廠公布;在主動安全方面,MX-30 搭載的 i-Activeness 先進安全防護科技還新增了 Smart Brake Support(SBS)、類似車流警示的防碰撞預煞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的判讀也更優化。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