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Honda一出手就不同凡響,首款EV快充半小時可跑200km

Honda一出手就不同凡響,首款EV快充半小時可跑200km

Honda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首款以全新電動車平台打造的都會電動概念車Honda e Prototype,在今年五月底正式展開預購,車廠也宣布將定名為Honda e。隨後陸續公布其相關規格,例如先前宣布的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視鏡以及五種車色等等,近日終於將其底盤、動力細節公開。


▲採用攝影機取代實體後視鏡,藉此降低風阻,節省電力消耗。

根據廠房公布規格,Honda e將電池模組安裝在底盤中央,馬達則是安裝於後軸,結合「M-M」思想所打造。Honda e還採用前後短懸設計,讓軸距加長,除了可讓車內空間更大之外,也讓底盤可放置電池模組的空間更多,而且讓車身前後配重達到50:50。

Honda e的電池採用35.5kWh高密度鋰電池,並加上水冷系統加強散熱,可藉由公規的Type 2交流電與CCS2直流電充電規格充電,採用直流電快充的情況之下,Honda e可在30分鐘內由0%充電至80%,最大續航力超過200km。

在公開動力與底盤規格後,Honda e最後量產的樣貌也將會在年底前公開,不過在那之前,Honda e將會以Prototype版本在7月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上進行首次動態展演。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