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iX3能否從中國出口到全球,中美貿易戰未來發展是關鍵

BMW iX3能否從中國出口到全球,中美貿易戰未來發展是關鍵

BMW日前表示,由於中美之間貿易關稅的不確定性,BMW欲將中國大陸打造成電動車出口中心的規劃目前仍無法定案。

BMW目前在歐洲、美國和中國大陸都設有工廠,有鑑於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中國政府對電動車的高度支持以及中國勞工成本相對較低,BMW原本希望將中國大陸發展成為該品牌電動車的出口中心,不過受到中美兩國間的貿易爭端未能解決,美國總統川普甚至還曾表示,如果中美不能達成協議,要將把中國商品進口美國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

BMW集團首席執行長Harald Krueger 表示,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確定性使BMW在出口態度上變得保守。事實上,BMW在去年砸下36億歐元(相當於1300億新台幣)收購中國大陸合資夥伴華晨(Brilliance)股權,從50%提高到75%,並計畫在華晨工廠來生產其他市場還沒有生產的X3純電動版本iX3,該車在去年北京車展以概念車展出,是BMW首款以現行量產車型開發的純電動車,續航能力可達400公里。此外,BMW也中國長城汽車簽署備忘錄,打算合作生產Mini純電動車。不過車廠都不講未來兩款在中國生產的車型是否會有出口。據了解,目前BMW內部也傳出除了中國大陸外,英國和荷蘭也都在備用出口中心的名單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