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首款純電 GranCoupe i4 性能數據揭露,530hp、4 秒加速破百,快充 6 分鐘即可獲得 100km 續航力

BMW 首款純電 GranCoupe i4 性能數據揭露,530hp、4 秒加速破百,快充 6 分鐘即可獲得 100km 續航力

 

積極佈局新能源車市場的 BMW,除了已有 i8 為首的 i Series 產品線外,更將在 2023 年推出 23 款純電車型來積極搶市;除了 2018 年北京車展發表之 iX3 Concept 將於 2020 年以量產之姿作為巴伐利亞純電先鋒外,如今更釋出品牌首款純電 GranCoupe i4 的資訊,有著媲美 V8 引擎的 530hp 強勁輸出、靜止加速破百更只需要 4 秒。

正在測試且一起披上偽裝的 iX3 與 i4

即將於 2020 年登場的 iX3 為採用 BMW 第五代 eDrive 技術的車型,而第五代 eDrive 技術最大特徵在於採用大量模組化設計,例如將電動馬達、電子控制元件以及變速箱整合為同個單元,具備節省體積以及高配置彈性的優勢,能夠針對不同車型的需求做出不同配置佈局;另外用上高能量密度的電池也是第五代 eDrive 的特點之一,更高的能量密度能讓電池體積以及重量得以縮減,並有著節省空間以及降低重心等特性。而五代 eDrive 最重要的特色在於擺脫對原本電動模組不可或缺之稀土的依賴,能夠有效降低成本與污染。

全新電動車 i4 也將成為 BMW 第二款採用五代 eDrive 電動科技的新車,但與即將現身的 iX3 相比,i4 不僅四門 GranCoupe 的車格有所差異外,BMW 還相當強調 i4 將保有品牌一貫的操駕樂趣,雖然在親身體驗到之前無法確認這點,不過從其能媲美 V8 引擎的 530hp 強勁輸出、以及只需 4 秒就可加速破百的實力,就知道 i4 的強悍性能不容小覷。

關於續航力的部分,i4 搭載 80kWh 的電池模組,並拜採用高密度電池科技所賜讓整個電池模組僅有  550kg 的重量,續航力則達到 600km 的優異水準;另外在使用 150kW 快充的情況下只需 35 分鐘即可將電池充到 80%,並僅需 6 分鐘的充電時間就可以獲得 100km 續航力,大大提升使用便利性以及減緩里程焦慮。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