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不只實用還更帥、更安全,Mercedes-Benz B-Class 163萬起登台上市

不只實用還更帥、更安全,Mercedes-Benz B-Class 163萬起登台上市

第三代W247的B-Class以全新姿態於2018年巴黎車展發表後,終於在今年導入國內,台灣賓士搶在明(5)日正式發表會之前,在今(4)日特別舉辦媒體賞車會,先向媒體公開引進規格與售價,首波車型包含了163萬元的B180與180萬元的B200,B180相較前款售價上調4萬元,而B200則是降了9萬。

雖然B-Class早在2005年就發表,但若非熟悉Mercedes-Benz車系的讀者可能相當陌生,因為其主打實用小型MPV的車格,一直未受消費者的青睞,不過現在B-Class變得不一樣了,新一代B-Class採用與A-Class相同的第二代MFA平台打造,外觀設計更強調運動化,而且導入了與S-Class同等級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再加上原有的實用性,可說是帥氣、實用、安全兼具。

從4,419×1,796×1,562的車身尺碼來看,長、寬、高分別較前代增長26mm、10mm與4mm,不過這樣的改變讓全新B-Class看起來比例更加協調,不若過去有些臃腫的造型,若單獨看新一代的B-Class,甚至會有車高降低的錯覺。引進國內的B-Class在B180搭載Style Package,B200搭載Progressive Package,增加鍍鉻尾飾管、窗框飾條與皮椅,並可分別以11.2萬元(B180)、9.4萬元(B200)選配AMG Line運動化外觀套件,若覺得還不夠帥氣,可再多付出2.2萬元,選配夜色套件(B200未選AMG Line仍可以4.4萬元加選)。


▲B200標配Progressive Package

B-Class軸距由2699mm加長至2729mm,增加幅度達到30mm,後座空間更為寬敞,且B-Class將後座傾斜角度加大,並將椅墊加長,提供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乘坐感。而行李廂空間雖然略略減少(原為488~1547升),但455~1540升的容積表現,仍是同級最佳,再加上行李廂底板可上下調整7cm、4/2/4分離椅背傾倒,讓機能性依舊是B-Class的強項。


▲相較於A-Class,B-Class駕駛座高增加11mm,提供更好的駕駛視野。


▲後座椅背傾角加大,並將椅墊中央加長,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撐。


▲行李廂容積雖然減少,但仍足以放下兩組高爾夫球具加上一個24吋行李箱。

內裝方面完全仿造A-Class,標配7吋駕駛儀表與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並搭載MBUX系統,除了可透過中央鞍座的觸控手寫板、觸控式方向盤快控鍵與觸控螢幕操作,也具備智能聲控功能,只需說出「Hey,賓士」就能喚醒語音助理,可以日常對話方式向其下達指令,若車主使用iPhone或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也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另外提供4.6萬元的多媒體套裝,除了可享有雙10.25吋螢幕外,還增加導航與交通號誌辨識功能。在A-Class首度搭載的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功能在B-Class也全面標配,提供前三年免費服務,可透過手機APP監控車輛,車上也有SOS緊急求助系統,在緊急情況可直接與客服聯繫。


▲MBUX系統可用中央鞍座的觸控板操作,觸控板具備力度回饋,移動時會有輕微振動,且準確度相當高。

安全配備部分,B-Class導入與S-Class同等級的4.5代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標配盲點輔助、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起步限速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側風穩定輔助與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另可選配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8萬元),將增加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即ACC主動巡航)、智能轉向輔助、閃避轉向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與Pre-Safe Plus主動後方安全防護等,提供全方位的主動安全防護。


▲B-Class提供多項安全配備,包含交通號誌輔助、主動車道維持等等。

動力方面,兩車皆搭載最新世代的1.4升直四汽油渦輪增壓引擎,B180擁有136hp最大馬力與20.4kgm最大扭力,B200則有163hp/25.5kgm最大輸出,皆採用前輪驅動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較前款分別有14hp與7hp的提升。新一代的B-Class相較前款車型可說是徹頭徹尾的改變,從注重機能性的小型MPV,變身為帥氣掀背車,同時也保有實用機能,完全符合原廠為其定義的「Sport Tourer」定位。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