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註冊 X8 M 商標、層峰級性能四座 Coupe SUV 即將登場?對手鎖定 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

BMW 註冊 X8 M 商標、層峰級性能四座 Coupe SUV 即將登場?對手鎖定 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

圖為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擁有從 X1排到 X7、完整 X Series 休旅家族的 BMW 似乎不以現行陣容自滿,從去年起就在多個國家陸續註冊 X8 商標、近期更在德國商標局註冊 X8 M,似乎也暗示這款嶄新 SAC 旗艦量產有望,且會有性能旗艦版本推出,對手很可能是鎖定 Aston Martin DBX 或是 Lamborghini Urus 這類層峰級性能跑旅。

圖為 X7 xDrive50i。
圖為 X7 xDrive50i。

從 BMW 過往 X Series 車系命名邏輯來看,原廠代號 G09 的 X8 應該就是 X7 的 Coupe 版本、為 SAC(Sports Activity Coupe)的跨界跑旅定位,在空間訴求上自然不會像 SAV 的 X7 那樣講究機能性,由於採用美型斜背造型、車室很可能是採用五人座甚至是更尊榮的四人座布局來面對追求跑格化的層峰級買家。

X8 M 有望搭載 4.4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甚至導入 Hybrid 系統來強化輸出。

在動力方面,X8 M 很可能會延續 X6 M 的 4.4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可切換至純後驅的 M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最大輸出有望在 X6 M 的 625hp 之上、甚至有機會導入 Hybrid 系統來讓最大動力達到 700hp 之譜;至於 X8 車系雖然最快可能要等到 2022 年才會現身,但相信 BMW 看到目前蓬勃發展的 LSUV 市場,應該不會坐等其餘豪華品牌瓜分殆盡。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