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最小四門轎跑,2 Series Gran Coupe「測試照」公開,洛杉磯車展正式首演

BMW最小四門轎跑,2 Series Gran Coupe「測試照」公開,洛杉磯車展正式首演

BMW近年在正式發表新車前,都會先公開官方偽裝測試照,先在市場上卡好位,這回公開的是早已確定會推出的2系列Gran Coupe(以下簡稱2GC),除了公開偽裝車照,車廠還將部分動力規格公開,並預告將在今年11月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2020年第一季便會陸續在各地開賣。

全新的2GC代號為F44,從代號就可得知其與先前發表的1系列(代號F40)有著相當濃厚的血緣關係,同樣採用全新的FAAR前驅平台,若除去中國市場限定的四門1系列,2GC將會是首款前驅配置的BMW房車。不過BMW聲稱不必擔心前驅的2GC會走味,在導入來自i3S的ARB連續性限滑差速器,藉由安裝在ECU引擎控制單元的系統,比原先透過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來傳遞訊號快了三倍,可有效減少前驅車型轉向不足的問題。

除此之外,該測試車更是2GC車型之中動力最強的M235i xDrive,搭載由B48引擎強化而來的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與Carexpert先前試駕過的X2 M35i相同,具有306hp/45.9kgm最大輸出,並也會搭配xDrive四輪驅動系統。M235i還會導入BMW Performance Control彎道控制系統,可大幅增進循跡性與操控性能,而且除了ARB之外,還會配備機械式LSD限滑差速器。

本車的外觀雖然仍包覆著紫白迷彩塗裝,還是可以看到車頭的水箱護罩與M135i採用同樣的網狀設計,另外車尾的L型尾燈與行李廂折線造型,也有些8系列的影子,但實際樣貌仍得等到11月的LA車展揭曉。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