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 Q4 e-tron Concept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多款電動車型同台較勁

Audi Q4 e-tron Concept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多款電動車型同台較勁


▲Q4 e-tron Concept

一如先前的預告,德國豪華品牌三強之一的Audi這回在日內瓦車展以Q4 e-tron Concept為主秀,帶領Q5、A6、A7與A8四款Plug-in Hybrid新車型,並預告今年還有e-tron Sportback、專供中國市場的Q2L e-tron,2020第二季還要發表四門GT跑車e-tron GT。

如同Carexpert先前的報導,Q4 e-tron Concept將採用電動車專用MEB模組化平台,車身尺碼為4590×1900×1610mm,屬於中小型SUV的範疇,但得利於專屬平台,電力系統配置規劃較完善,可將空間完整利用,且軸距長達2770mm,使其擁有媲美中型SUV的車內空間。

動力系統採用82kWh鋰電池,平鋪於底盤之上,搭配雙電動馬達共可輸出225kW,可在6.3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也可達到180km/h,而續航里程更是突破450km,這還是以最新的WLTP標準之下所測得的成績,量產車型將會在2021年發表。

除Q4 e-tron Concept外,另外還展出偽裝版e-tron Sportback與e-tron GT Concept兩款車型,e-tron Sportback就是目前已上市的純電SUV e-tron的運動版,擁有更美型的斜背造型,並與e-tron同樣具有超過400km的續航里程,將會在今年年底前卸下偽裝。


▲e-tron Sportback

e-tron GT Concept則是全新的四門四座GT跑車,量產車型將在2020年第二季發表,車身尺碼4960×1960×1380mm,其動力科技來自同集團的Porsche Taycan,不過設計上有著Audi獨特的DNA。


▲e-tron GT Concept

原廠並未完整揭露動力系統,只提到將可輸出590hp最大馬力,並採雙馬達配置,預期可在3.5秒左右加速破百,而加速到200km/h也只需12秒左右,極速為了確保擁有足夠的續航力,將會限制在240km/h,至於續航力則會超過400km。

較為特別的是e-tron GT Concept將採用800伏高壓充電系統與無線充電系統,800伏快充可在20分鐘充滿80%,提供超過320km的續航力;無線充電系統則可安裝於車庫地板下,提供11kW充電功率,只需一晚即可將電充飽。

除了充滿未來感的純電車外,Audi此次還發表四款Plug-in Hybrid車型,包括Q5、A6、A7與A8,提供全新的「TFSI e」動力,在原有的引擎之外,再加上14.1kWh的鋰電池與電動馬達,提供超過40km純電續航里程,並可在160km/h以下純電行駛。


▲由左至右A7、A6、Q5、A8之Plug-in Hybrid車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