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電動車大軍準備中,Q4 e-tron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Audi電動車大軍準備中,Q4 e-tron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Audi去年9月才剛發表第一款量產電動車e-tron,近期又預告在三月即將開始的日內瓦車展將會發表最新純電小型跨界休旅Q4 e-tron概念車, 同時也宣布量產車型將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發表,預計未來還會有其它車款掛上e-tron品牌加入純電車款。藉由這款概念車,也可以一窺預計Audi在2019年將要發表的Q4樣貌。


▲e-tron在Audi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工廠生產,北美和歐洲地區已陸續開始交車。

Q4的車型定位在Q3與Q5之間,並且將會是類似Q2、Q8,強調個性化的Coupe-like跨界SUV,將會採用VAG集團MQB A1平台,與2018年發表的大改款Q3相同。不過VAG集團中的純電車型採用的是專為電動車設計的MEB平台,Q4 e-tron也不會例外。實際上MEB平台仍是由MQB衍生,但為了電動車的馬達與電池模組尺寸與形狀都與傳統燃油車輛的機械結構有所差異,因而作了改變,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油電車款上,經常得藉由壓縮車內空間,來挪出擺放電池與馬達的空間。另外也可藉由電池在底盤的位置配置,來調配車身配重。


▲e-tron內裝

從官方的預告草圖中,可以看出Q4 e-tron與先前推出的e-tron同樣採用攝影機取代車側後照鏡,除了增加科技感,也可降低風阻進而提升續航力;內裝部分,草圖也與e-tron雷同,值得注意的是Q4 e-tron的中控台並沒有如e-tron相同採用雙螢幕,但中央鞍座上也沒出現MMI系統旋鈕或觸控板,外媒猜測在Q4 e-tron上,可能會採用全新的操作模式,而在e-tron上所具備的AI科技與30分鐘快充80%技術,不意外也會在Q4 e-tron上配備。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