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Altis、Focus將有強敵,Nissan New Sentra預計10月初發表,可望創下同級國產車多項第一

Altis、Focus將有強敵,Nissan New Sentra預計10月初發表,可望創下同級國產車多項第一

當今國產中型房車焦點除了集中在市佔率高達八成的Toyota Altis之外,就屬Ford Focus,今年一到七月Focus房車銷售量為1275輛,是同級國產房車中唯一銷售達千輛四位數者,其餘都都不及900輛,這也包括本文所要報導的主角Nissan Sentra,2014年登場的該車預計在第四季便要推出全新一代車型,由於美規車型和對岸陸規車款(陸規版稱Sylphy/第14代軒逸)都早已推出,國產偽裝測試車也進入密集測試,外界對這款全新世代國產中型房車自然越加好奇,不少消費者都要問,目前市場上已有Altis和Focus,是否還有新Sentra的空間?新Sentra真的打得過前面這兩款強將?根據Carexpert汽車專家取得的第一手訊息,國產全新Sentra真的是有備而來,車上不少東西都是目前市場上同級對手所沒有,也就是說將會看到許多個同級車第一。

全新八代Sentra在外觀上便猶如目前國內進口之Altima的等比例縮小版,特別是V-Motion 2.0 家族語言,讓本車在同級車中更顯低寬而具侵略性。另外從先前獲得的偽裝測試車資料來研判,國產新車的主打車色也比照國外走鮮活路線,國外車型上的橘色車色不但會在國產車上出現,同時也可能會有美規車型上得見的黑色車頂之Two Tone雙色配置,這也使新Sentra有望成為國產中型房車第一款有雙色選項車型。尺碼上,新Sentra的4641×1815×1450mm的車身長寬高介於Altis和Focus之間,2712mm軸距則比同為2700mm的對手小多了12mm,對營造更好的車室空間自然大有助益,而這也將是未來國產所訴求的重點。

新車的內裝也如同國外車型所見,猶如Altima翻版而來的全新控台,它不僅有類皮革車縫線,中央也有懸浮式觸控螢幕,國產車預期用的是已在Kicks得見、可連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Xpedia八吋高解析影音系統,至於駕駛儀表板在傳統雙環式儀表板中央則有最大可達7吋資訊液晶屏幕,方向盤也採用與全新Altima相同的三輻平底跑車設計,而位在中控台觸控螢幕下方的三圓式渦輪造型空調出風口,則是新車內裝設計一絕,將本車年輕時尚風格推向最高點。

為營造高級車特有的前座獨立空間氛圍,本車將擁有Sentra家族史上最寬的排檔鞍座,寬度達740mm,鞍座上排檔後方也沒有傳統手煞車拉桿,但這並不代表新車換上EPB電子駐車功能,而是從原來手煞車改為腳踏式駐車,這在美規與陸規車型上無一例外。乘坐舒適性上,除了透過2712mm所帶來的空間優勢外,Sentra現有的紓壓座椅在新一代車型上也將進化,強調無重力人體工學紓壓,並針對車內寧靜度加以提升。

在動力部分,新Sentra在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所搭載的動力都不同,美規搭載的是149hp/20.2kgm的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中國市場的Sylphy則採用動力規格為139hp/17.2kgm的1.6升汽油引擎,國內裕隆日產雖然沒有透露是哪一款,但Carexpert汽車專家從台灣稅制與消費者喜好來推測,國產新Sentra採用1.6升機率幾乎百分百,這具引擎雖然沒有渦輪增壓,但是在廠方調教有方之下,1.6升動力表現其實是比現行Sentra的131hp與17.8kgm其實是有明顯提升,與市場上主要競爭對手Toyota Altis的140hp/17.6kgm也相去不遠。在油耗上,陸規車款的油耗每公升可跑達20公里以上,台規國產版據了解,平均油耗將會比現有車型更好,能跑出比目前Kicks 17.3km/L更好的一級油耗表現。而國產車型的後懸吊推測會與對岸Sylphy相同,採用扭力樑配置,而非美規版偏向運動化的後獨立設定。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國產新Sentra確定將會有比現行國產Sentra更完善的主動安全,更有甚者,可能還會比國產同級對手更優秀的主動安全項目,新Sentra的主動安全預期將會比照目前X-Trail的水準,除了會有AEB 自動煞車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BSW盲點偵測警示、RCTA後方車輛警示與AVM 360度環景影像之外,最重要的ACC主動巡航功能,由於在陸規車型上並未獲得採用,對於預期以陸規車型為標準的台規新Sentra自然造成不小的困擾,因為ACC主要與引擎、煞車與ESP有著密切整合,如果事前開發時沒有設定,事後追加可是傷腦筋。但是話說回來,如果國產新Sentra沒有ACC,在國內市場上勢必無立足之地,因此Carexpert大膽推測,國產新車絕對會有ACC,而且更特別的是,新車預期也將會目前所有同級對手所沒有的EAPM後方主動煞車,這無疑將會是同級車的另外一個第一。在其他便利配備上,新Sentra不排除會將陸規版上特有的遠端引擎發動功能也導入在國產車上。

從國產新Sentra的可能發展來看,可以看出裕隆日產在導入該車國產化的用心與努力,而不是希望生產一款Me too的車型。不可否認的,新Sentra的導入時機看起來已經晚上Altis與Focus一大截,甚至有人以為有Altis與Focus已經沒有留給新Sentra太大的市場空間,但是從新一代Sentra所可能具備的嶄新功能,像是引擎遠端啟動功能,據推測有機會可在國產車上得見。至於車價方面,國產新一代Sentra在有了這麼多全新功能後,車價勢必會比現有前代車型提高,但是入門車型應在仍在70萬上下,頂規車型將會來到85萬以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