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與生活 / 德國柏林推動的公民連署活動「Berlin auto frei 」,就會知道中國的限電令其實不算什麼!

德國柏林推動的公民連署活動「Berlin auto frei 」,就會知道中國的限電令其實不算什麼!

中國大陸斷然實施限電令,固然讓許多電動車車主感受到充電難,難如上青天,但是大家再看看現在德國柏林推動的公民連署活動「Berlin auto frei 」,就會知道中國的限電令其實不算什麼!
原來當地民眾要求在柏林市中心畫出ㄧ塊88平方公里的區域,區域內全面禁止民眾使用自用車,連電動車也包括在內,民眾在裡頭一年只能使用12次的租車,並且僅開放警車、救護車和商業車輛通行!推動者認為光靠政府推動車輛排放減碳沒有用,而是要改變民眾的駕駛習慣,也就是戒掉開車,改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空出來的停車場將可改建為花園。目前這項活動還在推動連署中,已有超過五萬人聯署,如果成功的話,柏林將是第一個全世界最大禁止自用車區域的首都!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慶幸沒有住在柏林!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上汽大通主打中大型MPV 大家9

Maxus想必大家都很陌生,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