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ni / 性能潮味小小兵 MINI Cooper S試駕

性能潮味小小兵 MINI Cooper S試駕

向來是都會時尚男女最愛的Mini,雖然是英國品牌,但是在BMW集團經營下,20年來產品和市場規模都已非同日而語,不過假如要問哪款車最經典,那一定是三門Mini,今天我們就來試駕報價169萬的Mini Cooper S。

眼前的這台車是二次改款車型,要辨別和改款前哪裡不同,簡單,六角形水箱罩更大,霧燈也沒了,下方多了一對導流孔。不過光是這樣,開這台車出去真的還不夠潮,試駕車選用兩萬元的Piano Black外觀套件,把水箱罩外框、廠徽、頭尾燈外框、門把手都換成黑色,再花一萬元在引擎蓋貼兩張貼紙,鋁圈也花了3.9萬換上Pulse Spoke雙色款式,貴嗎,這就是開Mini的趣味,全車就是畫布,你怎麼改都好看,就怕你不改!

車內依舊很有Mini的復古Fu,按鍵多到爆,連長柄式手煞車都還留著!還好前方有選配的數位儀表,中控台也用5.3萬換上8.8吋衛星螢幕,Apple Carplay也要拿一萬,我想這些都是必選,至於共計17萬的Nappa真皮方向盤、Mini Your Lounge座椅和個性內裝飾板,那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得承認多了這些,質感和觸感都大不同,可惜駕駛座沒電調,但是連同後座都可以坐得很舒服,至於行李廂容量嘛就如同車名:mini得很!

儘管車外車內都得花一些錢才能有Fu,但是講性能,這小小車長不到三米九、車重不到1.3噸的迷你車,卻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讓駕駛有178匹最大馬力和28.6公斤米扭力來揮霍,雖然不是手排,但是透過7速DCT,開起來就是加速輕快到有暴力感,體感比6.6秒零百起步加速更快。操控上,也是拜車小又低動力強,像在道路上開Go Kart,轉向直覺,過彎刺激,舒適性沒想像中死硬,開起來不用擔心像跳跳車。

講到主動安全,對這台車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除了AEB和新增加的車道偏離警示之外,還是沒有全速域ACC和車道偏離輔助,連Level 2的邊都摸不上。

今天開過這台車,我必須說Cooper S特有的動力反應和操駕上的熱血激情還真的是同級車少有,雖然我不能接受它的主安竟然連ACC都沒有,長途開車還真的很累人,但是Mini就是Mini,雖然試駕車的總價來到197萬,但是看到公司年輕同事開著這台車的那種青春快活的神情,我必須承認,這台車賣的是感性,而不是理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