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 5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不只變寬還能變長!BMW發表未來4系列跑車的雛形Concept 4,未來品牌全新動力選項同台亮相

不只變寬還能變長!BMW發表未來4系列跑車的雛形Concept 4,未來品牌全新動力選項同台亮相

BMW這回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展出先前已在官網上曝光的全新X6、全新1系列、全新3系列Touring旅行車款、小改款X1、M8與8 Series Gran Coupe等量產新車外,亦有Concept 4與i Hydrogen Next Concept兩款概念車,前者將會是未來4系列與i4純電房車的雛形,後者則是「氫燃料電池」車款,未來將搭載在X5之上。

其中Concept 4據原廠表示,已是一輛完成度85%的量產車,量產版本就是即將於2020年推出的大改款4系列,此外,將在2021年推出的純電車i4,也會採用類似的設計。從外形來看,最吸引人目光的當然是又更加放大的「大鼻孔」,不只是向兩側擴張,更向下延伸,將下氣壩納入其中。據BMW設計總監Domagoj Dukec表示,這是向1930年代的BMW 3.0 CSL致敬。

車側部分,Concept 4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相較於現行由房車修改而來的轎跑車型設計,Concept 4更像一輛GT跑車,車尾部分多層次的造型與「U」型LED尾燈光條設計,都與BMW旗艦跑車8系列有著異曲同工的樣貌。儘管目前Concept 4仍舊是概念車樣貌,並未公布動力、底盤等細節,不過從與其血緣深厚的四門兄弟3 Series來看,全新4系列應會換上CLAR平台,提供後驅、四驅兩種驅動方式,動力則有2.0升直四、3.0升直六的汽柴油動力,強調環保的PHEV也可能會推出。

另一部i Hydrogen Next Concept概念車則是與Toyota合作的產品,從外觀來看,與現行的X5相當類似,不過多了藍色塗裝,水箱護罩也有藍色裝飾,代表著內部的環保動力。其搭載與Toyota共同研發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相較於純電車輛,氫燃料電池有著不須充電也能達到零碳排放的優點,使用體驗與目前的燃油車輛類似,只不過從加油改成了加「氫」罷了。BMW預計將會在2022年先在X5上推出,若市場反應良好,其它車款則最快在2025年也會加入。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PPE平臺首個完整的量產作品Audi Q6L e-tron

Audi在這次車展的主角就是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