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不只VW有柴油門,Mercedes-Benz也因為作假,可能將被德國政府將處以高額罰款

不只VW有柴油門,Mercedes-Benz也因為作假,可能將被德國政府將處以高額罰款

還記得VW發生柴油車排放軟體造假事件後,德國車廠紛紛表示自身柴油車沒問題,的確,像BMW就沒問題,但是Audi和Mercedes-Benz就被查出來也有類似情形。其中Mercedes-Benz在經過德國官方長期調查後,不排除將被處以高額罰緩。

據了解,目前德國檢察機關正在對Mercedes-Benz母廠Daimler進行調查,懷疑內部未能積極阻止柴油車排放作假軟體,如果屬實,將會被處以罰緩。目前尚不知道Daimler將會面臨多大的罰款,Daimler發言人已表示公司將全力配合。

在此之前,VW在去年6月便因柴油車排放作弊再在德國罰10億歐元,是德國所開出的最高罰單。至於Daimler部分,德國交通部表示,歐洲大約有774,000輛Mercedes-Benz柴油車輛被發現裝有未被授權的作弊軟體,排放明顯超標。因此,德國交通部已令Daimler在德國召回20多萬輛車輛。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和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也正在調查Mercedes-Benz柴油車。

VW柴油門事件在2015年9月爆發以來,迄今已超過三年,但是依然餘波盪漾,特別是VW承認在美國柴油車排放測試中使用作弊軟體之後,過往在柴油引擎開發不遺餘力的德國車廠自然便成為法庭和相關單位的調查目標。去年6月,德國Stuttgart的檢察機關便表示,他們正在就柴油排放作弊問題對Daimler、Porsche和汽車零件供應上Bosch展開調查,如今看來是要準備收網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上汽大通主打中大型MPV 大家9

Maxus想必大家都很陌生,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