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德國掛牌新車中超過五成都有AEB,豪華品牌主動安全標配化遠不如平民品牌

德國掛牌新車中超過五成都有AEB,豪華品牌主動安全標配化遠不如平民品牌

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日前針對2017年歐洲掛牌新車進行統計,發現如果要想買到具備較智慧化停車功能的車款,不是想像中理所當然應該是豪華品牌汽車,反而是一般品牌的中型車或是小型車。以德國掛牌新車為例,有45%的掛牌新車配備只少一種標準停車輔助系統(Parking Assistance System),其中一般小型車和中型車的比例達55%都至少配備一款停車輔助系統。相比之下,豪華品牌車款標配比例只有25%。

從統計來看,在德國,停車輔助系統是最受德國消費者歡迎的功能,配備比例達66%,其中四成五是標配,法國也不例外,配備比例更高達,達85%之譜,標配比更達73%。其次是自動緊急煞車(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該系統可以有效避免追撞意外發生或減輕追撞事故的後果。目前歐盟(EU)已準備立法,打算從2022年開始,強制所有新車都需要安裝AEB緊急煞停系統。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估計,若有AEB,每年在歐盟可以多挽回1000條生命。德國2017年掛牌新車中,有54%都安裝了此系統,比2016年的38%大幅提高16%。在歐洲其他國家,比利時和德國一樣,都有54%的新車裝有AEB,標配比例則是比利時最高,有50%,德國則為48%。

2017年歐洲八國AEB標配比例排名
No.1:比利時/ 50%
No.2;德國/ 48%
No.3:荷蘭/ 42%
No.4:英國/ 38%
No.5:西班牙/ 28%
No.6:英國/ 26%
No.7:義大利/ 21%
No.8:俄羅斯/ 5%

Bosch的評估報告還顯示,除了停車和制動輔助系統,疲勞檢測(Drowsiness Detection)和車道保持(Lane Keeping)功能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有一半的新車都可檢測到駕駛員是否昏昏欲睡,超過三成的新車配備了至少一種車道保持系統。此外,將近四分之一的新車配備了主動巡航系統(ACC)。在德國,則有9%的新車甚至還配備自動偵測交通堵塞的行車輔助系統。該系統不僅可以讓車輛自動跟上前車,甚至還可控制車輛啟動再開、加速和轉向。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