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3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mborghini / 油電牛王要來了?Lamborghini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頂級Hybrid超跑

油電牛王要來了?Lamborghini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頂級Hybrid超跑

根據澳洲媒體《Motoring》近日報導,Lamborghini將會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源自Terzo Millenio概念車的全新頂級超跑,開發代號LB48H,其中的H所代表的涵意推測就是Hybrid之意。僅限量生產63輛,代表Lamborghini創廠的1963年,售價高達250萬美元,不過讀者您先別急著掏出計算機,因為63輛在研發階段早就銷售一空!

Terzo Millenio為Lamborghini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打造的概念車,擁有四具輪內電動馬達與特殊的自體修復技術,不過這些距離實際量產還很遠,與這回傳言的Hybrid超跑唯一有關的是它的外觀。根據外媒報導,原廠給準車主「賞車」只有設計草圖,外觀與這輛Terzo Millenio極為神似。

規格方面僅有動力規格,將會沿用現有Aventador S上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789ps,用於驅動後輪,前輪則是由可輸出49ps的電動馬達負責,兩者匹配下,最大綜效馬力達到838ps。

同時,外媒也提到這套Hybrid系統將會陸續下放至其它車系,緊接在後的應是Aventador的後繼車款,不過時程會比過去預估的2020年更晚。根據Lamborghini行銷長Federico Foschini接受外媒訪問時所說,由於Aventador SVJ的銷售出乎預料地好,因此暫時不會急著推出後繼車款。雖然短期內見不到改款車型,但好消息是Lamborghini仍會持續使用自然進氣引擎,擔心「渦輪牛」會走味的車迷暫時還不必擔心。


▲Aventador SVJ

 

除了LB48H之外,Lamborghini在法蘭克福車展還會帶來另一項驚喜。外媒猜測該車最可能是Urus的Plug-in Hybrid版本,Urus在去年僅六個月就為Lamborghini貢獻了1,761輛,會推出新動力也不意外。


▲Urus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PPE平臺首個完整的量產作品Audi Q6L e-tron

Audi在這次車展的主角就是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