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ia / 驚奇又驚艷 Kia All-new Carnival頂級版試駕

驚奇又驚艷 Kia All-new Carnival頂級版試駕

總觀看次數: 45,433 , 今日觀看數: 1 

高級進口休旅車市場向來被日本車廠視為禁臠,尤其是150萬到250萬這個價位帶,不過這樣局面在新世代Kia Carnival導入後可能改觀,尤其汽車專家這次試駕過頂級版,五個字形容,驚奇又驚艷。

本車車頭以Tiger Eyeline為主基調,配合LED頭燈組融入水箱罩,穩重又有時尚感,車側則以平直線條、外擴輪拱以及C柱L型鍍鉻飛翼飾板,帶出類SUV風格與家族風貌,車尾的貫穿式尾燈,則與車頭相互呼應,形塑出GUV全功能豪華休旅車的大格局。

坐上駕駛座,面對眼前,聯想到的是同樣大賣的Sorento,但開闊程度又更上一級,駕駛儀表和中控台螢幕,都是12.3吋數位式,採併排式,建構出獨樹一幟的環景式數位座艙,質感與架勢直逼德系高級品牌;旋鈕式電子排檔、多彩氣氛燈與類金屬飾條,與試駕車上的類馬鞍色的褐黑雙色配置,為內裝增色不少,非常推薦。

說到大空間,此一級距人人有,但是在尊榮與使用上,All-new Carnival可是直挑對手神經,如車側滑門比照尾門備有貼身感應啟閉,不到170萬等級車型便已標配。座椅配置除了有2-2-3七人座,還有2-3-3八人座可選,第二排不但有30公分前後滑移,還可獨立拆卸,甚至反轉來與第三排對向而坐,不論動或靜都能帶來滿滿樂趣。

此次試駕頂級型,無疑最讓汽車專家最驚奇也最驚艷,它的第二排Ottoman尊爵頭等座椅,憑藉近五米二車長和兩米車寬,座椅更能完整舒展開來,讓躺在上頭的汽車專家我直呼舒服,配合電調、通風、加熱等功能,此時再將第三排收納,就是標準的後座老闆級座駕。

本車搭載的2.2升Smart stream柴油Turbo引擎,不僅重量輕又省油,202匹馬力與45公斤米的扭力匹配八速手自排,很夠用,方向盤後也有換檔撥片,可趁車上沒人,釋放躍動奔馳的心靈。不過本車還有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安全,All-new Carnival全車系具備Level 2,該有的安全配備沒有一樣缺席,BVM盲區顯影與BCA盲區防撞主動等,都是它獨步市場的貼心安全之處。

試駕過本車,不難體認All-new Carnival為何能在市場上創下近550張接單成績,訂單還多集中在185.9萬尊貴版與215.9萬的頂級款,這說明了只要有真材實料,一定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All-new Carnival,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欲瞭解更多All-new Carnival詳情,可上Kia官網預約試駕: https://www.kia.com.tw/vehicles/carnival/index.html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英國紳士休旅再定義 Range Rover 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試駕

比市場規模,JLR真的遠在五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