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露營趣味不減的小加州號 福斯商旅Caddy California試駕

露營趣味不減的小加州號 福斯商旅Caddy California試駕


過去只是地理名詞的California,如今國內只要車迷聽到它,腦海就是撐起露營帳篷的VW T6 Califonia,California儼然已是福斯露營車代名詞,為擴大影響,Caddy Maxi新增報價169.8萬的California,以福斯入門露營車來吸引車泊族。

有著一身名亮青綠色的試乘車,要不是頭頂有著明顯車頂架,靠副駕這便還有一支伸縮遮陽棚,外觀其實就是Caddy Maxi,不過車高也因此來到2042mm,進出地下停車場可要注意,車身四周也多了Calilfornia名牌來驗明正身。

前座部分和Caddy Maxi沒有兩樣,不論是10.25吋數位儀表、8.25 吋中控螢幕還是採用小片撥桿的排檔鞍座,處處都是福斯新世代數位座艙主要元素,安全當然也是IQ Drive主動安全配套,二級半自駕標配,全部方向盤左側實體按鍵操作,數位儀表也有道路虛擬實境功能。

既然掛上California,它的露營專業如何?首先別以為前座可比照T6 California反轉,頭頂還有可升起的彈出式營帳,這些它都沒有,不過它厲害之處在於後排空間的運用,只要把第二排座椅傾倒翻摺,再把收納於車後行李廂的床墊拿出鋪上,一張雙人臥鋪就出來了,惟初次使用時,要想把床鋪固定好,過程上還是要花一些氣力和時間,床鋪搭好後車內高度也較有限。每個車窗都有專屬遮光罩或者是遮光置物袋,以確保睡眠品質和車中泊時的私密性。

既然是露營,也就不能缺少料理三餐的能力,本車配置的專屬露營套件除了睡床之外,床墊底下還有整組櫥櫃器具,諸如流理臺、單口瓦斯爐等全部系統性收納,要使用時輕鬆拉出後即可使用,其他系統櫃內也能擺放鍋碗瓢盆,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此時再把收納櫃旁的收納袋的折疊桌椅搬出,放到開展後的伸縮式車側遮陽棚下,一場自給自足的露營人生就此展開。

動力上,本車和Caddy Maxi都同樣搭載EA288 Evo 2.0升TDI 柴油引擎,擁有122匹和32.6公斤米,變速箱也是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雖然本車的基本裝備要比一般Caddy Maxi多了一些,但是不用擔心這些就會影響車輛動態表現,其實開起來幾乎沒有感覺是在開一台露營車,動力一樣輸出自如,本車的32.6公斤米扭力絕對是大功臣,甚至平均每公升還能跑出20.2公里的驚人油耗成績。至於MQB平台所提供的動態表現也十足呈現德系硬朗輕快風格,開起來輕盈不不用擔心重脫,更不用說比起大一號的T6加州號有更靈活的都會穿梭能耐。

本車的導入,對有開車出外露營需求的買家的確有帶來一個新的選項,尤其All in one的配套,不用車主再去一一張羅,整合性一流,露營配套用料質感到位,而Caddy Maxi自身不論在內裝、配備、安全乃至動力上都具備一貫福斯高品質水準,比起動輒要多付上近百萬的T6 California來說,這台小加州號還真的可以滿足想要開一台屬於自己個人或是兩人露營世界的專屬車輛,而且放眼市場,同級完全無對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Volkswagen The new T-Cross全新改款 即日起預售開跑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