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電動車一哥正式參戰紐伯林!Tesla將以Model S Plaid挑戰Porsche Taycan最速寶座

電動車一哥正式參戰紐伯林!Tesla將以Model S Plaid挑戰Porsche Taycan最速寶座

在Porsche Taycan宣布以7分42秒搶下「綠色地獄」紐伯林北賽道的最速四門電動車頭銜後,作為主要對手的Tesla也宣布,將要以Model S P100D的進化版Model S Plaid來挑戰Taycan的紀錄。

▲Porsche Taycan在正式發表前就在紐伯林做出7分42秒的成績,寫下四門電動車的最速紀錄。

Porsche Taycan的紀錄其實已經相當了不起,包括997世代的911 GT3、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70-4 SV這些競技型超跑,在推出之時,也都只跑出7分42秒的成績。但為何Tesla竟敢如此猖狂,在挑戰之前就放出消息,難道不怕最終破不了紀錄嗎?

▲Tesla挑戰紀錄使用的車款並非現行的Model S P100D,而是進化版本Plaid。

其實Tesla的自信其來有自,在上週就以同一輛Model S Plaid在美國的Laguna Seca賽道上,以1分36.555秒,成為該賽道上最快的四門房車,而原紀錄保持者Jaguar XE SV Project 8的紀錄則是1分37.54秒,Model S快了整整1秒。不僅如此,Jaguar XE SV Project 8同時也是紐伯林北賽道的最速四門量產車的紀錄保持者,成績為7分18.361秒,比起Porsche Taycan要快了不少,也難怪Tesla對Model S Plaid有如此自信。

▲Jaguar XE SV Project 8在美國Laguna Seca賽道的紀錄已被Model S Plaid打破,現在紐伯林的紀錄可能也要不保。

Model S Plaid相較於原先頂級動力的P100D,不僅增加一具馬達,底盤也做出調整,有著更好的操控性,而原先的「Ludicrous狂暴模式」也改為「Plaid模式」。雖然目前尚未釋出動力數據,但據Tesla CEO Elon Musk的Twitter所說,用來挑戰紐伯林北賽道的Model S Plaid採用7座配置,重量增加不少,更顯得Tesla對自家產品的自信,而且如此一來不只可以挑戰Taycan最速純電四門車與Jaguar XE SV Project8最速四門車的頭銜,連Skoda Kodiaq RS最速7座車的寶座也有機會拿下。

▲Skoda Kodiaq RS在推出之時,曾在紐伯林寫下9分29.84秒的成績,為最速七座車款,不過若是Model S Plaid以七座配置跑完,鐵定會打破Kodiaq RS的紀錄。

而這套Plaid動力系統不只會用在Model S之上,明年起連休旅車Model X以及聲稱不到兩秒就能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第二代Roadster也能選用,屆時其性能可望更上層樓。

▲未來包括Model X與圖中的Roadster都會推出三馬達車款,並具備比Ludicrous狂暴模式更強的Plaid模式,入門的Model 3與Model Y則不會搭載。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