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與生活 / 雨天開來好自在的日本高級旗艦胎 橫濱Advan Sport V107試胎

雨天開來好自在的日本高級旗艦胎 橫濱Advan Sport V107試胎


上個月中才為愛車換了一套新胎,深覺花錢事小,用了不合適的輪胎真的讓人懷疑人生,因此,用好胎和用對胎,對車主來說真的超重要,尤其高級進口車占比提高,高級胎的需求也越高,像台灣橫濱輪胎,在八月推出了全新ADVAN Sport V107系列高級旗艦胎,我當然要來趕快體驗啦。

向來試車最忌下雨天的我,試胎當日反而心情好,因為可以來驗證一下號稱濕地性能提升的V107到底實力如何,業者也樂於見到我們來體驗,試用的輪胎型號為225/40ZR18,試乘車則是2020年式Lexus IS300,日本高級車配日本高級胎,剛剛好!事實上,橫濱輪胎長期以來一直也是Lexus指定合作夥伴。

雨天對輪胎是一大考驗,尤其是大雨天,對輪胎的排水性、抓地性還有輪胎噪音都是挑戰,做為V105後繼胎的V107表現果然不錯,一出橫濱總公司,直接殺向南港,一路行經高架和快速道路,V107在濕滑路面上的抓地性非常好,直線高速行駛下穩定性極佳,遇上坑洞和橋面斷差也能輕鬆抑制震動,沒有不舒服的彈跳,殺過大片積水路面時,也是輪胎劃過水面了無痕,面對忽大忽小的雨候下,開起車來格外安心。

一般碰上雨天,路上行車速度就是慢慢慢,碰上大過彎更是急不得,尤其高底盤的SUV這麼多,就怕輪胎在過彎時形變,無法有效排開積水,抓地能力瞬間走調,這些在V107上真的可以放心,高速路段過彎時,車輛行駛穩定不打滑,顯示胎壁剛性保持良好,特別跑到山路幾趟來回過彎,都沒出現因受力感受到變形,越開越順手,感覺非常游刃有餘。停下車來,好好檢視輪胎,發現V107溼地功力提升的秘密:原來胎面採用了3+1主溝槽設計,高速行駛下排水性更強,抗水漂能力也更強悍!

V107除了濕地性能突出之外,試乘車用Lexus,對輪胎也是考驗,因為Lexus向來寧靜著稱,輪胎操控再好,胎噪只要多出一些,車主就會感到不適,V107這方面可以打包票,胎面3+1主溝槽設計兩側所謂靜音刀槽的斜切紋路,就是用來對付路噪,實際開車當下,就在想它到底會有多吵,結果一點也不吵,相反地,蠻安靜的,果真可以隔絕胎噪於車廂之外,行路性了得,這也意味V107拿來給電動車使用也很速配,電動車通常開起來最容易出現噪訊的源頭正是來自輪胎。

試車當天由於全程下雨,無法感受乾燥路面的表現,加上試駕路程也短,更難體驗V107的磨耗性能,但是綜觀橫濱輪胎過往的口碑和車廠人員的說法,V107在乾燥路面的表現和V105相當,磨耗表現上也透過導入最新胎體專用補強材料和輪胎花紋溝槽面積的重新設計下,接地面積更勻稱,吃胎現象減少,乾地操控性和耐磨性自然就會更好。

今天試駕過ADVAN Sport V107的感受很簡單,就是為何沒有讓我早點遇見它!不然愛車也就來用V107了,原因很簡單,使用過V107後發現這一輪胎,它在濕地下所展現出的抓地性和行路品質,真的很讓人驚艷,而且它的規格也很齊全,18 吋起跳,到23吋都有,胎寬則在225mm到315mm 間,原則上性能房車、休旅車、電動車都能適用,只是入手前要先確認是否有愛車的規格,畢竟新胎才剛剛推出,每種規格還在陸續報到中。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CITROËN 雪鐵龍 x DRAGONS 味全龍 龍眾一心 ‧ 捍衛龍耀

 2024中華職棒35年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