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長鼻不見了,六缸也說再見了,次世代BMW 1系列掀背車「後驅」改「前驅」後裡外變很大

長鼻不見了,六缸也說再見了,次世代BMW 1系列掀背車「後驅」改「前驅」後裡外變很大

隨著Mercedes-Benz新一代A-Class推出,把市場攪得沸沸揚揚,另一款同樣也是來自德國,而且在高級小型掀背車市場也同樣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BMW 1系列,原廠也已經在積極準備下一代車型的推出。日前1系列偽裝測試車在國外給媒體捕捉到,發現新車的車頭比起現有車型怎麼感覺好不一樣,原來是車頭也就是引擎室長度明顯比現有車型來得為短,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原來新世代1系列已經按照車廠規劃,取消長久以來所堅持的FR後輪驅動配置,新車使用的FAAR平台是從同屬BMW集團的MINI所採用之UKL改良而來,這款FAAR前驅平台先前已出現在限定中國大陸銷售之1系列四門房車上,是BMW家族中首款前驅平台。

平台的這一變動,讓現有1系列不但驅動方式改變,引擎設定也確定不會再出現像M140i這類使用直6引擎車款,而且還非得縱置排列,日後新M Performance的引擎最大也只有4缸,其餘都是3缸車,引擎室長度得以縮減,好讓過往常被人詬病的車廂空間獲得解放。從偽裝車來看,新車的體態除了車頭長度縮短,也比起現有車型來得厚實些。此外,新車的軸距會比現行來得長,過往的三門型可能會走入歷史。

新車在動力設定上,入門型預料將主打最大馬力140匹之1.5升直列三缸Twin Power Turbo引擎,其次是195匹馬力之2.0升直四Turbo,至於強調性能的M140i可望會保留,但如前所述,動力棄六缸改四缸,最大馬力可能還是維持在340匹左右。

按照車廠的規劃,全新1系列預計最快在明年3月日內瓦車展便會和世人見面,屆時新車可望也將會有如同賓士新A-Class所主打的MBUX這類語音互動系統。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