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不敵SUV,Jaguar四門房車旗艦即將走入歷史,豪華大車級距英國將暫時缺席

不敵SUV,Jaguar四門房車旗艦即將走入歷史,豪華大車級距英國將暫時缺席

近日英國媒體Autocar報導,英國高級車廠Jaguar旗下的旗艦房車XJ將於2019年7月初停產,而承繼其地位的新車將會改採純電動力,並且預計2020年才會登場,未來是否延續XJ之名還未可知。


▲第一代XJ

XJ車系是Jaguar品牌中最長壽的車系,也堪稱是Jaguar車型代表iCon,Jaguar自1968年發表第一代XJ6後,期間未曾中斷,2018年還為了慶祝車系50週年,而推出XJ50紀念版本。現行的XJ為第八代車型,代號X351,在2009年發表,時至今日已經十年,雖然在2015年曾有一次小改款,加入較新穎的科技配備,但競爭力已經遠不如BMW 7系列、Mercedes-Benz S-Class等車款。


▲現行第八代XJ

XJ近期銷售成績慘澹的程度,就連英國人也不買帳,以英國2018年12月的銷售量為例,XJ僅賣出301輛,別說比不上銷售主力F-Pace(4492輛),就連屬於小眾車款的雙門跑車F-Type都有近500輛的成績,可見XJ有多難賣。


▲就算換上最新10.2吋之InControl Touch Pro系統來拉抬科技性,在同級對手中XJ仍舊顯得老態。 

雖然Jaguar決定將XJ停產,不過其實根據內部消息,後繼車型已經在研發當中,並不會就此放棄旗艦房車市場。不過有鑒於未來車壇電動化的趨勢,Jaguar早已宣布2020年起將轉型為電動車廠,所以XJ的後繼車款必然會以電動車的姿態重新回歸。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