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不只外觀小修改,質感、剛性與安全都大躍進,還新增六人座,日規Lexus RX小改款超有看頭

不只外觀小修改,質感、剛性與安全都大躍進,還新增六人座,日規Lexus RX小改款超有看頭

在台灣中大型LSUV市場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Lexus RX,日本原廠於5月30日公布日規版RX小改款定裝照,並預告於8月下旬在日本上市。

RX小改款在外觀上的變動在於車頭和車尾的重新整裝,首先車頭部位的頭燈換上新款造型,從原來的不規則刀刃狀改為斜長的四邊型,三眼式LED頭燈也增加L型飾框,至於代表車廠家族風格的紡錘型水箱罩則是再做更進一步的金屬質感提升,同時也強化L字形風格。而位在兩側氣壩的霧燈位置與進氣冷卻口也除新調整,前者從原有上方移到下方並改為一字形,冷卻口則依車型設定不同有寬窄之分,整體設計更顯動感。車尾方面,原有L型紅色燈組內夾白色燈組的配置則改為上紅下白的二分設計,搭配重新設計的排氣管與分流板,使車尾看起來更為開闊。

新車的內裝格局維持既有高質感設定,但是在細節上更能符合當前消費口味,比如中控台上的12.3吋螢幕不再像過去只能透過排檔鞍座上的Remote Touch來控制,駕駛者可以直接透過螢幕觸控來操作,至於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也趁著此次小改款正式加入,而USB插座數量也一併增加。在乘坐功能上,RX L長軸型車款在既有的2-3-2七人座設定之外,也增加了更高檔的2-2-2座之六人座配置,也就是中央第二排座位也有獨立的Captain Chair,乘坐舒適度想見會更舒服。

車廠在這次小改款中並未對新車的動力進行調整,但是針對其操控性與行路質量做了提升,如車體結構焊點再增加,車體黏合劑的黏合面積與長度都有所擴大,大大提高車體剛性,使改款後的RX不論是在操控穩定性還是行路舒適性都獲得改進。懸吊剛性也同步予以強化,特別是前後防傾感剛性的增強,可以有效減少車輛轉向不足與車體滾動。而說到抑制轉向不足,新車也導入了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ESP也有所調整進化,在在都讓新車的動態表現比改款前更出色。

在安全方面,既有的日規版RX的主被動安全都已經相當齊備,小改款主要改進的重點除了配置新世代Lexus Safety System+,同時還導入最新款的AHS智慧遠光燈系統,它可同時針對對向來車、前車與路旁行人等同時進行不同的遮蔽照明,保有最高效率與最安全的行車照明效果。

日規版RX小改款預計八月下旬在日本開賣,業者在發布新車定裝照與各類資訊的同時,也一併公布售價開始接單,以這次新車小改款改款內容之豐富,當地價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