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跨界、插電一次推出,第三代小改款Skoda Superb海外發表

跨界、插電一次推出,第三代小改款Skoda Superb海外發表

先前CarExpert就曾預告Skoda將會在其長期贊助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發表Superb小改款,這回除了加入先前預告的矩陣式LED頭燈,更首度加入PHEV插電式油電車以及Scout跨界旅行車版本。

外觀方面,小改款後的Superb的水箱護罩經重新設計,變得更像是近期推出的Scala等車的造型,車長也因前後保桿造型改變,而有所增長,房車版增加8mm達到4,869mm,Combi旅行車版本則是增加6mm來到4,862mm。LED頭燈導入矩陣式科技,具有主動轉向的功能,霧燈也改為四顆LED組成,尾燈也採用LED作為光源,方向燈還具有動態顯示,車尾中央的廠徽則改為「SKODA」字樣。

外觀部分除了一般版本,還有強調豪華質感的L&K版本、Sportline與Scout版本,L&K具備更為豪華的外觀與內裝,Sportline顧名思義就是加上運動化套件的運動版,懸吊也降低10mm;而Scout版本則是本次首度加入的Crossover版本,以Combi旅行車型為基礎,將懸吊系統拉抬15mm,並在全車下緣加入塑料防刮材質,並且傳動方式皆為AWD四輪驅動系統。


▲L&K版本強調精緻質感,葉子鈑上有著專屬的L&K銘牌。


▲Sportline除了內外觀強調運動化設計,懸吊也降低10mm,提升操控性。

▲首度加入Superb的Scout跨界旅行車型。

內裝部分,整體鋪陳並無太大差異,但加入更多鍍鉻材質、縫線與皮革以提升質感,中控台的多媒體系統提供8吋或9.2吋主機,皆內建eSIM,提供聯網服務,具備即時路況、天氣狀況和新聞等資訊,且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手機連接介面,其中Apple CarPlay更可使用無線連接,USB插槽也換為新式Type-C型式,9.2吋主機還具備聲控與手勢控制功能。

安全配備在這次小改款也有所提升,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現在改名為PCC(Predictive Cruise Control),藉由攝影機與導航系統,可根據的道路速限,主動調整設定車速。並新增Emergency Assist緊急輔助系統,在危急時刻可主動操控方向盤,行駛至路肩停下,為了這個功能,車側盲點系統與停車輔助的雷達能力都有所升級,而AEB主動煞車系統也導入行人偵測能力。


▲具有緊急輔助系統,可主動將車停靠路肩。


▲PCC系統可偵測道路速限標誌,主動調整設定車速。


▲AEB緊急煞車輔助功能增加行人偵測能力。

動力方面,這回提供包括iV插電式油電動力、3款汽油引擎與3款柴油引擎共7款動力可供選擇,不過Scout跨界版僅有2.0 TSI與2.0TDI可供選擇。首次加入的iV插電式油電動力採用1.4 TSI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引擎部分提供156hp,電動馬達則有113hp,兩者共同工作下可達到218hp最大綜效馬力與40.8kgm最大扭力,並搭配6速DSG自手排變速箱,電池容量擁有13kWh,在新式WLTP測試標準下,可達55km的純電續航力。


▲PHEV動力首度加入,以1.4 TSI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218hp最大綜效馬力。

汽油車型部分,提供150hp的1.5 TSI、190hp的2.0 TSI與272hp高輸出的2.0TSI動力,皆採用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1.5 TSI另有6速手排可選,傳動方式除272hp的頂規車型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餘兩款皆為前驅。柴油部分則有120hp的1.6TDI、150hp的2.0 TDI與190hp的2.0 TDI,皆標配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150hp車型可選擇6速手排,傳動方式則是全採用前輪驅動,頂規190hp車型可選擇四輪驅動。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