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UX未來也要做哥哥,因為還有一款更小SUV要推出

Lexus UX未來也要做哥哥,因為還有一款更小SUV要推出

在SUV市場上已有UX、NX、RX、GX、LX五款SUV的Lexus,產品線雖然已稱齊全,但是面對其他豪華車品牌積極往下布局,特別是Premium B Segement高級迷你SUV級距在Audi Q2、Mini Countryman參與下已成氣候,市場傳出Lexus也想進軍這個市場,不過要得見這款在UX之下更小的SUV還要一段時間,約莫要到2022年。

這款Lexus迷你SUV將會以預計在2020年推出的Toyota全新一代Yaris Cross為基礎來開發,新車車長預期約在4080mm,車寬和車高則分別為1780mm與1540mm,軸距則可望在2580mm上下,這等車身尺碼與UX相比,車長短了41公分,車寬也窄了6公分,車身外型設計緊緻,後座在考量乘坐空間需求下,不會採斜背設計,車尾會儘量保持平直方正。

至於新車引擎的排氣量將從1.3升起跳,主力將是一款全新開發的1.5升三缸引擎,這具引擎將會衍生出自然進氣、Turbo與Hybrid三種組合式樣,並且還會搭載高速燃燒與可變冷卻等新技術,以求在性能與油耗間取得最佳平衡。而外界對於三缸引擎所抱持的NVH不佳的印象,隨著近年三缸引擎的快速普及下已經獲得長足進步,在BMW Mini小車上也大量使用,因此Lexus在這款新車上導入三缸動力所遇到的阻力預期也會變小,甚至不排除還會成為未來Lexus主要的市場競爭優勢之一。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