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1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真 Yaris 跨界版即將發表?Toyota 全新 TNGA-B 平台 SUV 預告現身日內瓦車展

真 Yaris 跨界版即將發表?Toyota 全新 TNGA-B 平台 SUV 預告現身日內瓦車展

時序進入到 2020 年,車迷們又可期待數個重量級車展到來、其中重量級新車又以在一月舉辦的底特律與三月日內瓦車展為主,不過前者今年因各項因素決定移師至六月舉行,故年初重量級車展就以日內瓦車展為重;而 Toyota Motor Europe 就發表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全新以 TNGA-B 模組化平台打造之 SUV 的消息,並同步釋出車側剪影草圖。

全新 Yaris。

於 2019 年 10 月問世的新一代 Yaris,為 Toyota 集團首採用 TNGA-B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的新世代車型,TNGA-B 平台具備輕量化、高剛性以及低重心的優勢,但更重要的為模組化設定帶來的車身尺碼調整的彈性,Toyota Europe 副總 Matthew Harrison 就表示這款新車將不會僅只是單純的跨界版 Yaris 而已,除了車高之外,無論是車長、車寬甚至是軸距都將比全新 Yaris 長,來追求跨界身形的空間機能性與乘坐舒適性。

TNGA-B 模組化平台。

從此次釋出的設計草圖來看,這款新車有著類似 RAV4 的粗壯 C 柱線條,與以圓潤為基調的 Yaris 有著較為迥異的外觀風格鋪陳,動力編成則有望比照 Yaris 搭載 1.5 自然進氣三缸引擎、Hybrid 複合動力以及四輪傳動配置,定位則會在當前全球戰略小型 SUV C-HR 之下;而 Matthew Harrison 也同場表示這款全新跨界休旅將與 Yaris 在 2025 年時肩負起 Toyota 在歐洲市場 30% 左右的銷量,預計 VW T-Cross、Ford Puma 會是其主要對手。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