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展望未來,描繪大餅,台灣賓士舉辦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

展望未來,描繪大餅,台灣賓士舉辦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

台灣賓士今(15)日舉辦「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由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Michael Grewe)、戴姆勒集團數位轉型長潘賞世(Sascha Pallenberg)、台灣賓士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何睿思(Markus Henne)三位賓士品牌主管說明Mercedes-Benz近年致力推動的「C.A.S.E.」理念。


▲左至右分別為台灣賓士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何睿思(Markus Henne)、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Michael Grewe)、戴姆勒集團數位轉型長潘賞世(Sascha Pallenberg)。

C.A.S.E.四個字母分別代表Connected/聯網科技、Aotunomus/智能駕馭、Share&Service/共享與服務、Eletric/電能驅動。潘賞世特別強調Share&Service,並舉出世界上各領域的龍頭企業如Apple、Amazon、NIKE與Tesla為例,說明他們之所以能在該領域成為龍頭企業,最主要原因就在於打造出「平台經濟」。

因此Daimler集團自詡為傳統車廠領頭企業,也將企圖打造屬於Daimler的平台,而這就是為何今年1月時Daimler集團會與百年勁敵BMW合資,成立新公司整併兩公司旗下的各項服務,包括充電、停車、計程車、共享汽車與車輛互聯服務,預期在2050年,創造出擁有7千億美元的商機。

Mercedes-Benz會有此策略的緣由來自於對未來生活的預測,未來大多數人都將集中居住於大都會中,因此個人交通載具將會造成嚴重的塞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共享汽車將會是無法阻擋的趨勢,加上火熱的環保議題,電動車也勢必成為未來主流,人們對未來交通工具的期待包括:有效率、可靠與安全,這都是Mercedes-Benz正努力的方向。


▲活動現場展出的A-Class,搭載Mercedes Me智慧互聯系統,即是Mercedes-Benz目前正努力推廣的服務項目之一。


▲現場亦展出133年前由Mercedes-Benz創辦人Carl Benz所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輛汽車,採用瓦斯動力,儘管構造簡單,仍舊代表著人類的移動方式進入全新領域。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Mercedes-Benz 全新 EQA、EQB 純電都會休旅配備大躍進_同場加映全新 EQE 300 SUV 續航力優化

電動化是 Mercedes-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