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豪華貨卡之路不可行?問世僅三年,Mercedes-Benz 宣告 X-Class 將於 5 月停產

豪華貨卡之路不可行?問世僅三年,Mercedes-Benz 宣告 X-Class 將於 5 月停產

得益於於母集團 Daimler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深厚合作關係,Mercedes-Benz 於 2017 年發表了旗下首款豪華 Pick-up X-Class,擁有 Pick-up 不俗成載/越野能力之餘還有品牌一貫豪華舒適鋪陳,來切入 Ford Ranger、VW Amarok 等車款所在的中型貨卡級距,不過由於定位不明確、銷售表現不佳以及環保排污等因素,X-Class 也即將於 5 月步下歷史舞台結束其僅 3 年的短暫產品壽命。

與 Nissan Navara 共用梯形大樑等大量部件的 X-Class,擁有 600mm 涉水深度、 28.8 度進入角/23.8 度離去角以及最大 1,024kg 乘載量的強悍越野/乘載機能,但同時擁有 Mercedes-Benz 家族化的豪華外觀與內裝鋪陳,並提供 2.3L 渦輪增壓柴油、3.0L 渦輪增壓 V6 柴油引擎在內的多樣動力選項,鎖定歐洲、澳洲以及南美等地市場,但在 Pick-up 大國美國卻沒有上市計劃。

不過由於相較對手的偏高售價、沒有突出性能差異,再加上消費者對於貼牌車疑慮以及此級距消費者並不以豪華舒適為主要需求等眾多因素,讓 X-Class 在 2018 年與 2019全年僅繳出 16,700/15,300 輛的銷量,對比兄弟車 Nissan Navara 光 2019 上半年就有 66,000 輛的成績,相信這也是 Mercedes-Benz 選擇撤出 Pick-up 市場的關鍵因入之一。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