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不必花上千萬就有的豪奢四座大格局 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試駕

不必花上千萬就有的豪奢四座大格局 Land Rover New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試駕


七百萬來買車,對你我肯定是天文數字,但是對金字塔族群,小錢!林寶Urus千萬起跳還搶破頭,法拉利最新SUV訂單據說排到五年後,但我敢說,在New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所提供的享受,未必是馬牛都能給予,不信,那就看下去唄!


首先不得不佩服它的車頭設計,當其他人都在加大水箱罩,廠徽大到哈伯望遠鏡都能看得到的今天,Range Rover堅持長方造型水箱罩,未逾分寸也沒作怪,停在飯店庭院,王者霸氣油然而生,試駕車一律為5252mm車長和3197mm軸距的LWB長軸,比能見度超高的Defender 110都長,唯獨1870mm車高矮了10公分,但不用擔心,在極簡線條,車柱全黑化,飾件平整崁合,還有面積縮小到快找不到直立尾燈,不單具備0.30低風阻,還能保有電影中壞人好人都愛的豪奢氣質。

 


登上車內(沒看錯,即便停車模式車高降下,還是有高內裝有別其他成員,不但有專屬新款方向盤,駕駛儀表和中控螢幕都採採懸浮,前者13.1吋號稱同級最大,搭配內裝剛剛好,13.7吋觸控螢幕採已臻成熟的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控制已趨直覺而且還有觸感回饋,但能做能玩的功能實在太多了,要熟悉上手可得花時間,衛星導航由於能和HUD連動,HUD上就能看到導航畫面,很方便。


Autobiography在上一代便曾引進,當時汽車專家就對奢華乘坐留下印象,如今新車再進化,全車採Semi-Aniline皮革,前座電調多達22向,連頭枕都有4向,而且通風加熱外帶按摩,坐在前座就是奢華享受,內側則保有旋鈕活動扶手,好個不忘本,試駕車中扶手下還有冷藏廂,夏天冰物最好用。


後座以170的汽車專家坐來厚實寬大支撐好,要調整全景天窗/遮陽簾或是坐姿還是按摩,全靠中扶手上8吋螢幕控制即可,放個飲料也講儀式感:輕按控鍵,扶手電動前伸後就是飲料座,設計看似多此一舉,但這就是有錢人的Zeitaku,車上還選了12.2萬的後座11.4吋雙螢幕系統,螢幕不大,沒用手機看方便,但是可以和車Meridian 800瓦音響連結,視聽感受絕對高一檔。載物機能上,標準818公升行李廂容量很夠用,尾門採一貫蛤貝電動雙開式,車高也能降低來方便裝卸,第二排椅背則可以電動摺疊前倒,有趣的是,它不只能從行李廂面板來操作,連前座也能透過中控螢幕來遙控,超貼心。

本車車重雖有2444公斤,但開起來車子起步穩中帶輕盈,加起速來感覺非常順暢,但是要動力的時候,油門下去,強大輸出力道快速湧到,開起來完全不像一台大型LSUV,而且引擎噪遜還低不可聞,這都要歸功所搭載的Ingenium 3.0升直六Turbo汽油引擎,它具備400匹最大馬力和56.1公斤米的輸出規格,搭配8速手自排下,零百起步竟然不到6秒,只要5.8秒。

這台車除了開起來可以很快之外,車體剛性非常讚,駕乘質感非常好,即使這是一台車長近五米三,車高近一米九的龐然大物,開起來就是讓人神清氣爽,這多要拜MLA-FlEX複合材料車體結構的導入,剛性比前代提高50%,操控更加敏捷。前雙A臂後五連桿後軸設定在電子氣壓懸吊加持下,行駛起來有如開在雲毯上平穩,路面的坑洞和不平整視若無睹,過彎傾側雖然還是有,但對這級車來說表現已經夠好,所標配的後輪轉向,在可轉7.3度下,把過往超過六米的迴轉半徑減到六米內。


說到越野性能,同級對手中保證沒人敢在Range Rover面前說三道四,五代新車依然保持傳統,不但標配有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Autobiography還標配可調式地形反應與動態系統,可針對差速器、動力、轉向、牽引力乃至行駛控制個別調整,甚至還有個人化記憶設定,可以想見,車廠已把所有越野可能用上的武功秘笈濃縮到這台車上,就等車主下場體驗。


安全上,本車的主動安全沒有雙B來得琳瑯滿目,但是該有的主動安全還是都有到位,如全速域ACC、AEB、車側盲點警示、LKA車道維持、後方車流警示以及乘員碰撞預警輔助都有,另外還有對手沒有的電子後視鏡,細節上,本車的安全帶扣還有發光功能,方便夜間使用。

這台車不論坐起來開起來都高人一等,價格也同樣高人一截,710萬的牌價是車系中最貴的,但是對於講求前後座都要有最高水準演出,並對越野性能有高度嚮往的買家,這台Autobiography絕對是當前同級LSUV的極品,但不可否認,日後保修肯定也會是挑戰,但是話說回來,Range Rover的TA是鎖定給有能力享受的品味買家,如果怕這個,建議去看別家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