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本質不變、跑格更強 Subaru Forester 2.0i-S Eyesight GT Edition 試駕

本質不變、跑格更強 Subaru Forester 2.0i-S Eyesight GT Edition 試駕

●繼 XV GT Edition 後,Subaru GT Edition 為另一款 Subaru 亞太區總代理意美汽車與日本 Giken 以及前 Subaru 全球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合作打造的車款

●Forester 全車系加價皆可享有 GT Edition 外觀套件與 360 度環景、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本次試駕的為頂規 Forester 2.0i-S Eyesight GT Edition 車型,牌價 126.9 萬

●搭載 2.0L 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在 2019 年台北車展首度在台亮相的 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是繼 XV GT Edition 後第二款由意美汽車與日本Giken 以及前 Subaru 全球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合作打造的車款。與 XV GT Edition 為特仕車的銷售策略不同,Forester GT Edition 是採用全車系皆可加價選配的方式販售,2.0i-L 等級加價 8.5 萬就可享有 GT Edition 外觀套件、18 吋鋁圈以及 360 度環景系統以及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而原本就搭載 18 吋鋁圈的 2.0i-S 等級車型,則只需加價 7 萬元即可搭載 GT Edition 專屬外觀套件以及 360 度環景系統與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Forester 車系編成

2.0i-L                  103 萬GT Edition111.5 萬)

2.0i-L EyeSight  109.8 萬 GT Edition118.3 萬)

2.0i-S                 109.8 萬GT Edition116.8 萬)

2.0 i-S EyeSight 119.8 萬GT Edition126.8 萬)

GT Edition 擁有專屬銀色下擾流。
輪圈樣式為 GT Edition 專屬 18 吋式樣,配胎則為 Bridgestone Dueler H/P Sport 225/55 R18。
側裙為銀黑雙色式樣。
車頂同時新增擾流翼。

銀色下擾流也為 GT Edition 專屬。

被車主們暱稱為森林人的 Forester,現行販售的為五代車型,外觀上相比四代車型差異乍看之下並沒有很大,僅車身尺碼小幅放大至 4,625×1,815×1,730mm、軸距也拉長至 2,670mm 來獲得更好的空間表現,不過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GT Edition 可是有著更為跑格化的造形設定,在前 Subaru 首席設計師小林正彥操刀打造的專屬銀色前下擾流、銀黑雙色側裙、銀色後下擾流、黑色車頂尾翼與車尾專屬 GT Edition 銘牌等部件的加持下,確實令原本略帶粗獷氣息的 Forester 朝向更精緻且動感的方向轉變。 

雙環式儀表板中央配有 4.3 吋螢幕來顯示動態模式等不同資訊。
中控台上方 6.7 吋螢幕能夠顯示越野資訊、車輛狀態等多樣資訊。
GT Edition 的中控 8 吋螢幕升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與 360 度環景。

中控台下方為雙區恆溫空調控制旋鈕。
方向機柱左方為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盲點偵測等功能按鍵所在之處。

Forester 的 GT Edition 套件並不擴及內裝視覺上的更動,主要差異在於中控 8 吋多媒體系統搭載 Panasonic 主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同時還多了 360 度環景系統來讓駕駛更好掌握車身動態來避免潛在碰撞風險;Forester 的內裝佈局仍然維持 Subaru 一貫的雙層中控台設定,上方 6.3 吋 LCD 螢幕能顯示 Eyesight 系統作動、恆溫空調以及越野資訊等豐富行車資訊,值得一提的是 Forester 車系都維持著大面積對外窗的傳統,對於行車視野開闊度有顯著幫助,搭配大面積電動天窗也對提升行車舒適度有不小提升。 

後座配有出風口以及兩個 USB 充電孔。
在大面積窗戶的幫助下能有效提升乘坐舒適性,但後座椅背長度偏短,對身高較高的乘客來說相對沒那麼友善。

行李廂容量為 520L,可透過將後排座椅傾倒後進一步擴充使用機能性。
2.0i-S 車型配有電動尾門。

在動力操駕層面上,五代 Forester 是有著換裝 SGP 模組化平台以及引擎捨棄渦輪增壓改採自然進氣設定這兩項變革,而引進台灣販售的車型皆採取 2.0L 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單一動力設定,具備 156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0kgm/4,000rpm 峰值扭力輸出,當然 Subaru 標誌性的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也不缺席,並附有 X-Mode 脫困系統來讓車主享有輕度越野的操駕樂趣,在此次試駕的 2.0i-S 等級車型上則是升級為擁有 Deep Snow/Mud 模式的 Special X-Mode 系統。

Special X-Mode 操作介面。

當然 156hp/20kgm 的最大動力相較於上代搭載 2.0L 渦輪增壓版本的 240hp/35.7kgm 動力輸出並不起眼也沒那麼熱血,但對於日常使用上來說已經足夠使用,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倒也是有平順與堪稱輕快的加速表現,換裝剛性更高的 SGP 模組化平台倒是對操駕層面有顯著幫助。不僅路面回饋與轉向反應更為直接,在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出色循積性的輔助下在彎道上也能給予駕駛不少信心,雖然側傾難免、但偏向運動化的操控調性倒是與 GT Edtion 的造型較為相符。

而 Symmertrical AWD 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的樂趣也不僅止於 On-Road 操駕層面,Forester 搭載的 X-Mode 脫困系統而讓駕駛能夠享有一定程度的 Off-Road 越野操駕樂趣,在面對像是水牛坑的高低差較大的坡道,只要駕駛選對路線、切換至 Deep Dirt 等模式,只要小心控制好方向盤以及油門踩踏幅度,其他的只要交給電子系統控制即可,下坡時在 HDC 陡坡緩降系統的輔助下也只要控制好行進路線即可輕鬆完成,當然四輪傳動系統的最大樂趣在於能讓車主能夠享受飆沙快感而不需要承擔「刁車」的風險。

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Forester GT Edition 是以 2.0i-S Eyesight 為基礎,搭載 Subaru 當家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具備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ACC 主動車距巡航、LD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以及 BSD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系統來守護行車安全,被動安全方面也有 7 氣囊以及高剛性車體防護。

Eyesight 系統主要是透過前擋玻璃上方的兩顆鏡頭所組成。
擁有 ACC、PCB 以及 RCTA 等多項主動安全功能。
ACC 主動車距巡航功能主要透過方向盤右側按鍵作動,使用上相當直覺。
ACC 功能作動示意。
ACC 作動狀態同樣可以從中控台上方螢幕得知。

這代 Forester 在捨棄渦輪增壓引擎後動力輸出變與 Toyota RAV4、Mazda CX-5 等日系進口對手平起平坐,但憑藉著 AWD 系統帶來的越野能力、倒也是與對手在操駕層面上走出不同的路,而此次試駕的 GT Edition 在專屬外觀套件加持與影音配備升級下又多了吸引消費者購買的優勢,在本就優異的體質下多了物有所值的添頭來讓消費者多了一個入手的理由。

Forester 2.0i-S Eyesight GT Edition 規格表

售價:126.8 萬

車身尺碼: 4,625×1,815×1,730mm

軸距長度:2,670mm 

車身重量:1,564kg

後行李廂容積:520L

輪胎規格:Bridgestone Dueler H/P Sport 225/55 R18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附平衡桿,後雙 A 臂附平衡桿

變速箱: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引擎規格:2.0L 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

最大馬力:156hp/6,000rpm

最大扭力:20kgm/4,000rpm

平均油耗:13.5km/L

氣囊數:7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X/●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