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四環迷你掀背也走跨界風,Audi推出A1 Citycarver

四環迷你掀背也走跨界風,Audi推出A1 Citycarver

Audi 在2018年6月推出第二代A1後,德國原廠於7月29日在線上發表A1車系最新成員A1 Citycarver。本車是在A1 Sportback的基礎之上,將車輛離地高度加高,並換上類似Q系列SUV家族的外觀扮相,使之成為奧迪最小也最入門的跨界車款。

A1 Citycarver的離地高度比A1增加40mm,車頭水箱護罩採用Q系列的八角形設計,內部護網連同Logo都施以霧黑塗裝,除了具有Q系列的越野風情,也較有運動氣息;車側部分則可看到加上黑色防刮材質的輪拱,車門下緣也有著Citycarver Edition One才有的塗裝;而車尾也換上不同造型的保桿,另外車身前後下緣皆安裝有金屬護板,增添些許越野風格。

內裝部分,A1 Citycarver與A1 Sportback完全相同,具備10.1吋內建MMI系統的中控螢幕,並提供數位儀表、MMI Plus系統與B&O 3D環繞音響可選配。不過由於離地高度增加,官方宣稱新車將有著類似於SUV的視野。安全部分,A1 citycarver搭載了Audi Pre Sense Front前行碰撞預防系統、ACC車距維持系統、倒車攝影,車道偏離輔助等駕駛輔助科技配備。

Audi目簽尚未公布A1 Citycarver的動力編成,但預期將會從A1 Sportback所具備的1.0 升 25 TFSI(95hp)、30 TFSI(116hp)、1.5 升的 35 TFSI(150hp)以及 2.0 升 40 TFSI(200hp)等 4 種動力之中選擇,驅動方式應仍為前輪驅動。但Audi表示將會為A1 Citycarver提供Dynamic 動態套件作為選配,包含運動化紅色卡鉗煞車系統、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主動式聲浪與可調阻尼的避震系統等等。新車8月開始將於歐洲展開預購,預計2019念秋季正式上市。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