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純電續航「402km」、數位後視鏡上身, Audi e-tron 電動跨界休旅於阿布達比進行全球展演

純電續航「402km」、數位後視鏡上身, Audi e-tron 電動跨界休旅於阿布達比進行全球展演

作為四環品牌的首款純電跨界休旅,Audi 原廠決定在充滿沙漠風情的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行全新 Audi e-tron 的全球展演與媒體試駕,藉由馬斯達爾城(Masdar City)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二高山、海拔1,249 公尺的傑貝爾哈菲特 (Jebel Hafeet)進行高速、山路及沙漠路段等極端環境,向世人證明這款純電跨界休旅的全地形性能表現。

全新 Audi e-tron 搭載 quattro 電動全時四驅系統,結合 Audi 最新四級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使這部純電跨界休旅擁有出色的操控與脫困能力。不僅如此,Audi e-tron 標配的氣壓懸吊系統,可在越野地形抬升車高50mm,並於高速行駛時降低車身 26mm,滿足多元地形的操駕需求。

外觀上,Audi e-tron提供豐富的車色選擇,包括 Catalunya Red 加泰羅尼雅紅Siam Beige 暹羅米色與專屬的 Antigua Blue 安地卡藍色塗裝。不同於許多強調「未來感」的電動車,Audi e-tron 除了配備電子車外後視鏡、五幅金屬切削鋁圈與主動式啓閉水箱護罩(用於冷卻電子元件)外,在外觀視覺上與一般燃油車型差異不大,這點對於喜歡純電動車款、卻又不想太過「高調」的車主來說不失為是一件好事。

內裝方面,全新 Audi e-tron 的車艙佈局沿襲一般 Q8A6A7及A8的設計,採用全數位駕駛儀表、上下中控台雙螢幕等「三螢幕」配置,同時在兩側門板更設有左右電子後視鏡的顯示螢幕,提供即時清晰的駕駛視野,並同時維持豪華舒適的乘坐氛圍。

動力系統上,Audi e-tron 採用前軸 125kW、後軸 140 kW 輸出的雙電動馬達配置,最大馬力約 402hp/67.7kgm,並可於5.7秒完成0-100km/h靜止加速,同時在 150 kW直流電快充技術的加持下,使全新 Audi e-tron 可在 30 分鐘內達成 80% 的充電效能,並能在滿電狀態下提供高達 402km 的純電續航里程。

資料取自:Audi、Carscoops、Youtub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