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確認搭載 1.0 渦輪增壓引擎、節能表現提升 33%,全新 Honda City 將於 11/25 在泰國首發

確認搭載 1.0 渦輪增壓引擎、節能表現提升 33%,全新 Honda City 將於 11/25 在泰國首發

繼全新四代 Fit 在甫落幕的東京車展發表後,與其有著共用底盤架構之緊密關係的全新一代小型房車 City 也將於 11/25 在泰國全球首發,雖然還未能外觀設計方面的預告圖釋出,不過已經確認將會搭載 1.0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並有著比現行 1.5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強的輸出外、節能表現更提升 33% 之多。

現行在台灣販售的 City 為第六代(泰規版為第四代),在第三代(泰規版第二代)時就由泰國 Honda 主導設計開發,同時也開啟與 Fit 共用底盤架構的關係;而這也是全新 Fit 發表後,車迷們也開始期待全新 City 登場的原因。

現行販售之 City

不過相較於全新 Fit 全面採用雙馬達 Hybrid 的 e:HEV 動力系統,新一代 City 已確定採取 1.0 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架構,雖然目前並未有詳細動力規格釋出,不過依照泰國 Honda 原廠表示新引擎將會有比現行動力更強的輸出以及效率提升,從現行 City 搭載的 1.5 i-VTEC 之 120hp/14.8kgm 動力輸出來看,1.0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可能會略高於 120hp,油耗表現也可望超越 17.5km/L(台灣能源局油耗數據)。

甫在東京車展現身之全新四代 Fit

至於外觀、內裝是否會比照全新 FIt 的前衛設計?就只有待實車發表時才能知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車應該依舊會維持 MM 設計理念的空間最大化原則來打造,且可以期待導入 Honda Sensing 帶來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