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新世代平民MPV首選 Hyundai Custin GLT-B VIP試駕

新世代平民MPV首選 Hyundai Custin GLT-B VIP試駕

200萬以內MPV市場曾是群雄競逐,然而在母廠退卻,原有年銷三千台左右的市場,在本田Odyssey退場瞬間真空,即使5+2座SUV業者意圖補位,但要應付正規七座需求,終究力有未逮,所幸2022年結束前,Hyundai Custin來了,一出手就顛倒眾生,這車到底有多厲害?


試駕的正是最受青睞,受訂達八成的GLT-B VIP頂級款,報價146.9萬,現場深藍車色,雖非國內市場主流,但是靠著類似Tucson L的車頭元素,車尾還有貫穿尾燈,細看門把和車側護板還有鑽石紋路,真有典型的韓式細膩風。尺碼看似不大,4950mm車長和3055mm軸距其實都對標Odyssey還多一些。


最厲害的其實都在車內:4.2吋全彩儀表尺碼小得可愛,小得剛好,排列讀取都好,10.4吋中控螢幕光看直立造型,架式十足,排檔座比照Tucson,按鈕線傳排檔,手機無線充電也沒缺席,兩張前座也是電調/電熱/通風三位一體,坐在駕駛座,不得不說前方兩側視野真好,唯獨方向盤只有上下雙向,無法前後。

來到後座前,可體驗其類似Toyota Sienna的雙感應電滑門,連尾門也有,可惜都耗時過久,不如手動。第二排座全採獨立電動座,加熱/通風甚至電動腿靠都有,前方還配備現已少見的摺疊小餐桌,中央下方還有USB和手機無線充電,頭上則有第二大天窗,車側也附遮陽簾,配合三米軸距,空間足,坐躺皆宜,右座倒臥時,椅子會自動向中央靠攏,前座還會自動挪前,更感心的是,前座駕駛也能從中央觸控螢幕來操作,當家人不熟悉使用時,車主就能輕鬆代勞。

第二排因是獨立座,第三排可從中央穿越,雖要彎身,但寬度足夠,第三排座椅以我170身高乘坐,腿部雖有支撐不足,但不會有5+2座SUV的憋屈,右側還有空調出風旋鈕和USB,頭上也有出風口。260公升標準行李廂容量,放登機箱沒問題,第三排放倒則有707公升。

所搭載的1.5升4缸渦輪引擎,擁有170匹最大馬力和25.8公斤米扭力,匹配八速自排,帶動這台近1.8噸的MPV,試車當天兩人乘坐下不會重拖很輕快,Kick down時就會有些遲滯,得要換成Sport模式才會變得敏捷,對應這樣動力,本車的N3平台和懸吊調校得宜,不會因為要求舒適而太過軟,反之,給人有硬調之感,但毋須擔心輾過坑洞或段差時,吸震效果有一定水準,坐在第二排頗為舒適。

主安在配備Hyundai Semart Sense駕駛輔助下,符合二級半自駕,還有FCA-JX對向來車路口煞停、RCCA後方交通防撞、SEA安全下車輔助,至於停車不可或卻的環景影像也都有,整體安全很足夠。


今天看過這台車,深刻感受Custin大賣不是沒原因,各方面不只對應一個三代七座家庭的基本需求而已,而是超規格滿足,光是前後兩排全電動通風空調座椅外加前後雙天窗,過去在200萬以內簡直作夢,更何況這台不到150萬!1.5升Turbo動力也許不是最大,但是夠用且能享有稅金優勢,降低養車負擔,因此說Custin是新世代平民MPV首選,一點也不為過!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