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真不給面子,歐洲年度風雲車連續第二年不見日本車入圍,幸好還有韓國車撐場面

真不給面子,歐洲年度風雲車連續第二年不見日本車入圍,幸好還有韓國車撐場面

已經舉辦32屆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此時又到了如火如荼的票選作業,日前由歐洲20國以上約60名媒體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公布了2019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入圍決選的車單,根據規定,入圍的車型必須是在2017年夏季以後推出,2018年在歐洲上市的新車,一共有7款進入決選名單,名單如下:

Alpine A110

Citroen C5 Cross

Ford Focus

Jaguar I-Pace

Kia Ceed

Mercedes-Benz A-Class

Peugeot 508

從以上名單可以看出法國車最吃香,7款便占3款,德國車和英國車各占一款,日本車廠則從缺,這是日本車連續第二年被擋在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之外,幸好亞洲車廠並沒有因為日本車缺席而從缺,來自韓國的Kia Ceed是上述名單中唯一入圍的車型。對台灣消費者而言,上述7款車型僅有Mercedes-Benz A-Class國內目前可以得見,其它如Ford New Focus和Jaguar I-Pace等則要稍候。

2019年歐洲年度風雲車榮銜最後到底花落誰家,預計在2019年3月日內瓦車展開幕前夕便會揭曉,上一屆得主是Volvo XC40。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這款日規Crown Crossover有看頭!

這款日規Crown Cro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