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渦輪動力即將回歸?Subaru Forester 小改款有望搭載嶄新 FA18 DIT 引擎

渦輪動力即將回歸?Subaru Forester 小改款有望搭載嶄新 FA18 DIT 引擎

圖為現行五代 Forester。

現行販售的五代 Subaru Forester,除了搭載 SGP 模組化平台之外、與上代最大變革就是捨棄渦輪增壓改採自然進氣與 e-Boxer 複合動力設定,與上代落差較大的動力輸出表現也多少反應在這代 Forester 的銷售成績上,然而這項遺憾有望在小改款新車上被解決,屆時渦輪增壓有望回歸 Forester 的動力編成、且搭載的就是即將首演在新一代 Levorg 上的 FA18 DIT 1.8L 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經與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確認,五代 Forester 還是會維持既有 FB20 引擎的單一動力設定,渦輪引擎是否會全面導入還是未定之數。

沒有渦輪增壓是許多 Subaru 車迷對於五代 Forester 感到遺憾的地方。
即將正式發表的 FA18 DIT 1.8L 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

即將與新一代 Levorg 在 8 月 20 日於日本發表的 FA18 DIT 1.8L 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是 Subaru 的 Prominence 2020 產品計畫中新研發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稀薄燃燒技術來達到更出色的環保排污表現,且具備 200hp 的輸出水準,未來也將取代 FA20 2.0L 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甚至替換 2.5L 自然進氣系統。

Forester 小改款也有望搭載首見於全新 Levorg 的最新 Eyesight 主動安全。

最快有望在年底登場的 Forester 小改款新車,除了會導入嶄新渦輪增壓動力之外、主動安全也有機會比照全新 Levorg 換上最新的 Eyesight 駕駛輔助科技,與現行 Eyesight 最大差異之處為擁有新的廣角攝影鏡頭與多達四具的雷達感測器來擴展 PCB 預防碰撞系統的作動範圍,並能結合 GPS 與准天頂衛星(Michibiki)的圖資來辨識交通路況與號誌,全面提升安全防護。

圖為 Forester e-Boxer 的動力架構。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