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16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沒看到007,沒關係,自己來做007,Land Rover新Defender 排定一月發表,業者接單滿手

沒看到007,沒關係,自己來做007,Land Rover新Defender 排定一月發表,業者接單滿手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007新片生死交戰的全球上檔時間一延再延,從原訂上檔的四月延後到今年11月,如今因應國外疫情未見減緩,又再延後到明年四月,這讓原本滿懷期待能和新片11月上檔同時在國內辦新Defender發表的台灣Land Rover打消念頭,自行規劃新車國內發表時程,目前最後表定時程仍在明年一月。據了解,業者手中訂單大爆量,但是目前可拿到的額度只有200輛,而且清一色為五門型,業者透露,這200輛五門型中有170輛已經有主人了,這也意味到新車明年一月發表時,現有額度可能早已受訂一空。

Defender原廠設定110長軸五門型與90短軸三門型,國內首批導入的新Defender清一色是110長軸五門型,90短軸三門型據傳受限原廠生產排程,要到明年才會導入,但即便如此,對三門車型情有獨鍾的買家還是有,甚至還有女性車主,這也顯示Defender的魅力不只是男性無法擋,連女生也會感興趣。

全新Defender外型在保有摩登之外,依然保有前代方正線條,變得更為巨大霸氣的身形是新車有別於前代車型的特色,以110長軸型為例,5018mm的車長比前代長軸的4630mm多388mm,1996mm與1967mm的車寬與車高也都長大許多,軸距也跨過三米門檻來到3022mm。新車內裝也走向高科技化,在全新高科技滿載的階梯式控台上,舉凡12.3吋駕駛數位儀表、中控台10 吋觸控螢幕、手機無線充電等當下流行科技都沒少掉,車後尾門則採側開式。

Defender的動力涵蓋柴油和汽油,儘管能源局已有2.0柴油與2.0汽油兩款動力認證,但是據了解,國內首批引進的均為2.0升汽油型,這款2.0升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 匹。至於柴油引擎部分,據傳原廠從2021年起將以3.0升來取代2.0升,因此導入時程可能要到明年年中以後。變速箱目前一律搭配8 速ZF手自排,傳動系統上除了採四輪傳動,並標配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系統,並具備有低速與高速兩檔的加力箱。深水深度為90公分。車體部分也在採用輕量化鋁製單體式車體結構下,剛性比過去傳統分離式底盤提升三倍,越野性能強悍不在話下。

Defender 110依配備等級,目前有S、SE、HSE、X,以及國外剛發表時的First Edtion,國內初期200輛配額均為HSE高階車款,儘管業者迄今尚未正式報出預售價,但是坊間以350萬來接單,這樣的車價目前已經可以買到Velar S P300 R-Dynamic等級,但是沒有人嫌貴,因為Defender可是目前除了Mercedes Benz G-Class之外,最具傳奇性的經典4×4車型,市場上也找不到其他車型可以取代。

關於 編輯部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