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核心本質不變、配備舒適升級,Honda CR-V 1.5 S 小改款試駕

核心本質不變、配備舒適升級,Honda CR-V 1.5 S 小改款試駕

●CR-V 小改款將於 9 月 3 日發表,目前以三車型、96.9 萬起展開預售

●小改款新車將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維持單一 1.5T 動力設定

●新車換上新式樣前後保險桿,頂規 S 版車內新增無線充電板、副駕駛電動座椅、整合式駐車雷達與腳踢感應尾門

中小型 SUV 級距堪稱是台灣車市今年最熱鬧的市場,繼、位居前三強的 Toyota RAV4 與 Ford Kuga 相繼推出新年式車型與全新世代新車後,終於輪到 Honda 出招、推出戰力更新的 CR-V 小改款來應對,新車不僅將舊年式取消的入門 VTi 等級帶回車系編成、還祭出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來迎合消費者喜好,同時針對外觀與內裝舒適配備做調整,幅度看似不大但搭配本就優異的產品本質,能讓新車精準鎖定目標客群來對抗進口與國產的強勁對手。

CR-V 小改款車系預售編成

1.5 VTi        96.9 萬

1.5 VTi-S    103.9 萬

1.5 S           113.9 萬

CR-V 小改款的保險桿與霧燈都換成展新式樣,水箱罩則改為深色配置。
頂規 S 版的 LED 頭燈新增序列式方向燈。
新車因為導入新式樣前後保險桿,讓車長微幅增長至 4.625mm,車寬、車高與軸距維持 1,855×1,680mm 以及 2,660mm 維持不變。
新車圈胎維持 235/60 R18 規格,輪圈則換成新式樣。
新車車尾也同樣換上新式樣保險桿。
尾燈組樣式不變,但換成燻黑燈殼。
雙邊單出排氣尾飾管從圓形換成矩形式樣。

在國內販售的 CR-V 小改款在外觀上比照美規與泰規車型換上造型更開闊的保險桿,同時車長也從 4,570mm 微幅加長至 4,625mm,車寬(4,625mm)、車高(1,855mm)與軸距(2,660mm)則維持不變,同時 VTi-S 等級以上配置的 LED 霧燈也從圓形單燈泡改為橫置陣列式樣,同樣 VTi-S 以上配置的 LED 星鑽頭燈造型不變、但頂規 S 版新增序列式方向燈,而全車系水箱罩造型不變但改為黑色鍍鉻與鋼琴烤漆式樣作為改款前後辨認依據,18 吋鋁合金輪圈式樣也經過更新。

小改款新車的內裝佈局與改款前並沒有太大差異。
中控多媒體系統維持 7 吋觸控主機與 Garmin 衛星導航圖資的配置。
並支援 Apple CarPlay 連線功能。
新車內裝格局主要變動之處在於中控台下方與置杯座之間。
除了 USB 充電孔從扶手置物空間內側轉移至此之外,中高階車型還導入無線充電版。

頂規 S 版的副駕駛座新增四向電動調整功能。

相較於外觀,CR-V 小改款的車室佈局就沒有相應幅度的變化,主要改變集中在中控下方的充電孔配置佈局上。新車主要將原本位於中央扶手收納空間內的 USB 連接埠移至中控台下方,並在置杯座前方導入無線充電板(VTi-S 以上)來增進使用便利性;除此之外本次汽車專家試駕的頂規 S 版本就配置 12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與全景天窗這兩項舒適配備,在小改款新車上則導入四向調整副駕駛座電動座椅以及腳踢感應電動尾門,進一步提升配備標準並拉出與其餘車型之間的差異性。

後座空間相當開闊,中央龍骨有小幅隆起稍微影響中間座位的乘坐感。
後座配有空調出風口與 USB 充電埠。
頂規 S 版獨享全景天窗。

將後排座椅依照 6/4 分離島平後能進一步擴充容量,不過後座與底版有段差。
電動行李廂尾門在小改款後新增腳踢感應功能。

雖然新車整體內裝並沒有太大變動,但優異空間與水準之上的質感呈現依舊是 CR-V 出色的產品本質以及對抗競品的優勢所在,後座空間以筆者 178cm 身高來說頭部有近兩個拳頭的空間、膝部空間更是相當寬敞,椅背還擁有角度可調與 6/4 分離青島機能。另外行李廂也具備相當出色的開口與深度表現,並配置高低可調底版與腳踢電動感應尾門等便利配備增加使用機能性,優異空間機能性不太受客貨車認證的鐵桿所影響。

小改款 CR-V 依舊搭載最大輸出 193hp/24.8kgm 的 1.5L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
變速箱也維持 CVT 無段變速設定。
方向盤後方配有換檔撥片,具備模擬 7 速手排換檔功能。

此次 CR-V 小改款仍舊維持 1.5L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的單一動力組合、也並未針對操駕層面做額外調校,輸出也維持在 193hp/24.8kgm 的水準、平均油耗則為 14.7km/L。這套動力組合依舊有著堪稱豐沛動力輸出、輕快有力的起步加速與柔順變速箱反應等消費者喜愛特點,同時懸吊系統在舒適取向下也能兼顧支撐性並有著靈活轉向的均衡調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中高轉速下的引擎聲浪較為明顯、高速路段的胎躁也略微清晰。

圖為 ACC 與 LKAS 系統作動示意。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能帶來比後照鏡更開闊的視野,相當實用。
倒車顯影具備三種顯示模式。
ACC 與 LKAS 功能操作按鍵皆整合在方向盤右側,操作相當直覺。

將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列為全車系標配則是 CR-V 小改款的亮點之一,不分等級皆可享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附 LSF 低速跟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與 AHB 自動遠近光切換等主動安全防護,VTi-S 以上配置相當實用的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頂規 S 版新增 PSS 駐車雷達來消弭死角對行車安全的危害,而 ACC 與 LKAS 的功能操作皆整合在方向盤右側,相當直覺好用。

整體來說 CR-V 小改款並沒有相當大幅度的配備調整,主要為導入更為合理的 USB 充電孔配置,並增加無線充電版、副駕駛電動座椅與腳踢感應尾門等舒適配備來刺激消費者的購車慾望,而本就出色的動力與空間表現依舊是 CR-V 的核心競爭力所在,至於本來 CR-V 穩坐的國產中小型 SUV 龍頭寶座在面臨全新三代 Kuga 的強勢挑戰下能否繼續維持,9 月 3 日發表的牌價相信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CR-V 1.5 S 規格表

預售價:113.9 萬

車身尺碼: 4,625×1,855×1,680mm

軸距長度:2,660mm 

車身重量:NA

後行李廂容積:NA

輪胎規格:Bridgestone Dueler H/L 33 235/60 R18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CVT 無段變速

引擎規格:1.5L 渦輪增壓四缸

最大馬力:193hp/5,600rpm

最大扭力:24.8kgm/2,000-5,000rpm

平均油耗:14.7km/L

氣囊數:6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X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