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本粉要哭哭了,英製歐規Civic將走入歷史,Honda宣布2022年關閉英國工廠

本粉要哭哭了,英製歐規Civic將走入歷史,Honda宣布2022年關閉英國工廠

Honda日前宣布位在英國南部的Swindon工廠預計在2022年關閉。關閉的理由是英國脫歐後前景不明確,Honda在英生產無法確保未來市場競爭力。

Honda的此一動作固然是對英國政府執意脫歐投下反對票,但是Honda在歐洲汽車市場銷售低迷連連產生赤字也是問題。做為英國在歐盟的唯一汽車工廠,英國的Swindon工廠在1992年便開始生產汽車,產能可達25萬輛,目前所生產的十代Civic車系年產量約16萬輛,特別是Civic五門掀背車款,對Honda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生產基地,惟受到Honda近年歐洲市場表現不佳,歐洲市場年銷僅10萬輛出頭,占比僅1個百分點,銷路比起Suzuki與Mazda還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