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未來「古典」車,M-Benz展出Vision Merceds Simplex概念車,向百年經典致敬

未來「古典」車,M-Benz展出Vision Merceds Simplex概念車,向百年經典致敬

Merceds-Benz近期在Design Essentials 2019會展上,展出一款以賓士在1901年推出的「35 PS」為藍本設計的概念車,將現代科技導入其中,串聯起過去與未來,凸顯賓士在汽車歷史上的地位。

Vision Merceds Simplex的外型與1901年的Mercedes 35PS相當類似,採用開放式座艙、開放式懸吊設計,車頭前方的水箱護罩換上高科技的3D數位顯示螢幕,平時會顯示Merceds品牌名稱與三芒星廠徽,另外也可顯示車輛狀態。細節處也可見到許多三芒星標誌,像是引擎蓋的皮帶釦環、輪胎胎紋等等,無不展現Merceds-Benz對其品牌的驕傲。

▲1901年推出的Merceds 35PS。
▲水箱護罩改為3D顯示幕,展示三芒星廠徽與Mercedes字樣,外框使用高貴的玫瑰金,展現其作為豪華品牌代表的地位。
▲引擎蓋以復古的皮帶固定,玫瑰金材質的扣環上鑲有賓士的三芒星Logo。

座艙設計靈感來自於時尚家具,座椅採用弧形真皮長椅,簡潔俐落又不失高級感,同時也融入相當多復古元素,像是內嵌指針式時鐘、木紋方向盤與外露式的轉向機柱等等,駕駛儀表則是採用最高科技,採用HUD抬頭顯示器,可自動切換車速、導航與車輛資訊等等。而動力方面,Vision Mercedes Simplex由百年前35PS的瓦斯動力改為純電動力,只不過這款概念車只用於展現Merceds-Benz的科技實力與經典地位,因此並未對動力細節有所著墨,畢竟未來並不會量產。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