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lfa Romeo / 最值得信賴的高級車品牌竟然會是它,Porsche、Lexus都可以去跳樓了

最值得信賴的高級車品牌竟然會是它,Porsche、Lexus都可以去跳樓了

通常講到高級車品牌滿意度、信賴感還是滿意度排行時,腦海中馬上浮現的品牌不外乎Lexus、Porsche等這幾個市場常勝軍,不然就是Genesis這類新興韓國高級車品牌,至於義大利車廠,很抱歉,通常都是墊底的份!但是從一份最新的市場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最值得信賴的高級汽車品牌竟然是Alfa Romeo!這可是大大顛覆了一般車迷的看法。

這個調查報告是由一個名為AMCI Global與C Space(位在波士頓的市場調研公司)合作,他們從34個汽車品牌共2500名車主,從他們過去五年中擁有過的車輛來調查他們對該品牌信賴感。這項調查發現,過去車商在追求品質信賴度無非從品質、滿意度和問題解決來下手,但是這可能無助於提高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相反地,車廠更要多從品質、誠信和同理心來滿足消費者。

在AMCI的調查裡,在滿分100分的評分中得分最高的是Alfa Romeo,分數達51分,是2019年度消費者最信賴的高級車品牌,原因是該品牌新的商業模式能讓消費者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體驗。反之,BMW和Infiniti排名是高級車中偏低的品牌,Tesla更是墊底。

除了Alfa Romeo跌破眾人眼鏡拿下信賴度最高的高級車品牌,信賴度最高的普羅大眾品牌則是Honda,它得高分的原因也很特別,Honda得分高的原因是它在高田安全氣囊召回事件中對消費者表現出了同理心,讓消費者感到心裡很受受用。Hyundai和Mazda也同樣以消費者對其信任感提升所帶來的影響,這使得它們在2019年的排名有所提高。其中Hyundai靠著品質擔保計畫使其該品牌上升到第五名,Mazda則透過與消費者更柔性的互動使其成為改進最多的品牌。

AMCI指出,整個汽車行業的信任度指數總體上雖有改善,但要注意的是,這次調查大家的平均分數只有33分,雖然高於2018年的28分,但是所有品牌的得分幾乎都在20到50分之間,說明消費者對車廠的信賴度仍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是從車廠或消費者的慣點,又是如何看待AMCI這樣顛覆眾人想法的評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