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日系進口旅行車銷售No.1二代車型準備要登場,年底東京車展可望全球首發

日系進口旅行車銷售No.1二代車型準備要登場,年底東京車展可望全球首發

在國內旅行車市場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Subaru Levorg,自2015年引進迄今,掛牌量超過3000輛以上,是日系旅行車買氣最高的車款。如果讀者對Levorg有興趣,可以先等等,因為在今年10月東京車展Subaru的展區非常有機會看到全新一代Levorg旅行車。這款在2014年登場,用來取代過往Legacy Touring Wagon的旅行車,當年推出時現行車款設定便相當獨特,車廠考輛日本道路環境與市場需求下,毅然決定另起爐灶,開發全新車型來取代車長和軸距都比較長的Legacy Touring Wagon。

下一代Levorg確定將會採用目前使用於Impreza的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車身長寬高預期會達到4730×1800mm×1480mm(現行尺碼為4690×1795×1475mm)、軸距則從2650mm延長到2700mm,都要比現有車型來得稍大。在外型設計上,全新二代Levorg預料將會引用去年3月日內瓦車展初公開的Viziv Tourer概念車的設計概念,摺線稜角交錯,展現出更強烈的Dynamic/Solid風格,身形更為動感,從國外媒體對新車外型的預想圖不難看出和現有車型的差異。至於內裝是否會打破過往太過保守的傳統,有更為時髦的設計,值得期待。

新Levorg所搭載的動力極有可能是2019年車廠所開發之全新Downsizing引擎,以新開發之1.5升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目前1.6升DIT系統,現有的2.0升引擎則會用全新1.8升Turbo引擎來替代。至於旗艦車型則可望搭載最大馬力可達240匹的2.4升水平對向四缸引擎。另外新車不排除也會有以2.0升平四引擎搭配馬達的e-Boxer油電動力組合。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