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Infiniti / 改成這樣認得出來嗎?Nissan Skyline二度小改發表,ProPilot 2.0是亮點

改成這樣認得出來嗎?Nissan Skyline二度小改發表,ProPilot 2.0是亮點

Infiniti為Nissan在北美所創立的豪華品牌,而後也在其它市場上市,不過在日本本土並不吃香,尤其是Nissan Skyline這個歷史悠久的車系,在2014年推出第13代車型時,改掛Infiniti品牌,在日本市場的銷售就不若以往,更引來眾多死忠的Skyline車迷撻伐。近日Nissan為其推出第二次小改款車型,將車頭換上Nissan家族式的「V-Motion」水箱護罩,車尾燈也換上Skyline車系經典的四圓燈造型,並回歸Nissan旗下,預計9月正式上市。

小改款Skyline除了外貌更新,內在也有大幅更動,搭載五月Nissan所發表的ProPilot 2.0系統,全車具備7組鏡頭、5組毫米波雷達以及12組聲納系統,並整合GPS系統與高解析度的3D圖資,再加上車內用於偵測駕駛人專心度的監控鏡頭,進入高速公路後,駕駛者就可以放開雙手進行自動駕駛,達到SAE Level 3等級。


▲進入路況符合ProPilot 2.0系統所設定的範圍後,就可放開雙手,讓車輛自動駕駛。

除此之外,在動力方面Skyline追隨前陣子美國市場2020年式Q50的調整,將與Daimler合作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取消,並導入原先日規Skyline並未採用的代號VR30DDTT引擎,以3.0升V6雙渦輪增壓配置搭配後輪驅動,具兩種輸出,分別為304ps/40.8kgm與405ps/48.4kgm,搭配原先的3.5升Hybrid動力,讓Skyline的性能形象更為鮮明。另外還導入Nissan最新研發的IDS智慧型動態懸吊系統,可與DAS電子線傳轉向系統相互作用,主動調整懸吊系統,提升轉向穩定性以及操控性。

雖然在外觀上Skyline有著極大的改變,但這個改變應是僅限日本市場,其它市場的Q50由於仍屬於Infiniti品牌,理當不會採用Nissan的家族設計語言,但可以期待未來ProPilot 2.0系統以及IDS智慧型動態懸吊系統的加入。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