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德系美型跑旅入門之選,Mercedes-Benz GLC200 Coupe試駕

德系美型跑旅入門之選,Mercedes-Benz GLC200 Coupe試駕

Mercedes-Benz Taiwan繼2018年9月導入GLC入門戰力GLC 200車型後,跑旅兄弟的GLC Coupe也在今年四月追加入門200車型,並開出244萬元的售價,讓入手三芒星跑旅的門檻降低不少,不過Carexpert更想知道少了四輪傳動、動力降低至184hp的GLC200 Coupe開起來是否符合跑旅買家期待。

GLC200 Coupe的外觀上與原先的入門車型GLC250 4Matic Coupe相同,車頭採用單柵式水箱護罩,搭配五幅式18吋輪圈,車尾排氣管也採用雙邊鍍鉻設計,僅有頭燈並未採用智慧型LED,因此不具主動轉向、亮度自動調整等功能。從外觀看來,並不會有入門車型的感受,僅18吋圈搭配上高達60扁平比的輪胎,在GLC壯碩的輪拱之下感覺有些彆扭。


▲標配LED頭燈,但不具主動轉向、亮度自動調整等進階功能。


▲車尾與GLC250 Coupe同樣採用亮銀下護板與雙邊鍍鉻尾飾管。


▲18吋圈搭配扁平比60的輪胎組合,在GLC上看起來小了一些。

內裝方面,GLC 200 Coupe仍具M-Benz一貫的豪華風格,包含車內黑色頂篷、雙前座電動座椅、車艙氣氛燈、7吋中控主機等等,都與更高規的GLC250相同,不過由於國內的GLC尚未引進原廠小改款的車型,因此並未見到MBUX系統或是全數位儀表等新世代配備,方向盤兩側的快控鍵也是傳統的按鍵設計。較為可惜的是Keyless Go免鑰匙系統、導航系統與停車輔助套件(主動停車輔助與360°環景系統)都得選配,而7吋主機內建的也並非Comand系統,而是功能較少的Audio 20系統,好在還具備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機能,算是補足無導航與Command Online的缺憾。


▲雙前座皆有電動座椅調整與三組記憶裝置。


▲方向盤後方附有換檔撥片,線傳式排檔桿設置在方向盤後方。


▲7吋螢幕的中控主機不具觸控功能,只能由中央鞍座的旋鈕操作,未來小改款引進後預料將具有MBUX手寫板,螢幕也可以觸控操作。


▲雖然標配的是功能較少的Audio 20主機,但支援了Apple CarPlay,算是補足功能不足的缺憾。

另外消費者在下手前得先留意的是空間表現,由於GLC Coupe採用斜背造型,後座頭部空間會受到些許壓迫,加上GLC200 Coupe不提供全景天窗,以及中央地板受到GLC具四驅與後驅設定,有著高度不低的隆起,儘管後座寬度充裕,長途乘坐在後座仍不舒適;行李廂空間也受到造型影響,500L的容積比GLC的550L略小,而且也較不方正,若放置高度較高的物品較不便利,這是選擇帥氣跑旅都得面臨的取捨。


▲後座寬度與膝部空間具中型SUV水準,不過受到造型影響,頭部空間較壓迫。


▲後座提供可調整風量的空調出風口與一個12V電源,另外可以3.9萬元選配三區恆溫空調。


▲500公升行李廂公升的容積比標準版的GLC略小50升,加上造型影響高度容易受限。

動力方面,GLC200 Coupe搭載與GLC250 Coupe相同的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由211hp/35.7kgm略為調降至184hp/30.6kgm,使得馬力重量比達到9.7kg/hp,但在調校良好的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之下,實際上路並不會感到動力不足,甚至在甚至在Sport Plus模式下以全油門加速,還是有些激情的聲浪。


▲引擎搭載與GLC250 Coupe相同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輸出調降至184hp/30.6kgm。

不過若是對GLC 200 Coupe的操控性有所期待,可能會稍微失望,儘管GLC Coupe全車系都搭載了跑車化懸吊,但在M-Benz注重舒適性的調校之下,運動性格並不鮮明,就算GLC 200 Coupe採用了後驅設定,後軸也僅會微微滑動,不過懸吊倒是有著不錯的支撐性,使山路上行駛的側傾較少,算是開帥不開快的類型。

除此之外,另外得留意的是本車的後方視野也因斜背造型而受影響,且GLC200 Coupe為該車系中唯一不具停車輔助套件的車款,僅有倒車顯影與前後雷達作為輔助,停車時得更加小心。另外安全輔助配備方面,GLC Coupe車系並未如C、E、S等房車車款,在正19式車型上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23P),因此舉凡ACC定速巡航、主動車道維持等等,得額外花5.7萬元才能擁有,對比同級對手BMW X4,將Personal Co-Pilot系統中的5AT套件列為標配,並具備10.25吋螢幕、Keyless等等GLC 200 Coupe上所缺少的配備,售價僅相差14萬元,若將選配價格列入比較,GLC 200 Coupe其實並不若售價上看來划算,只能期待未來小改款GLC Coupe導入後,台灣賓士會將安全配備列為標配。

Mercedes-Benz GLC200 Coupe 規格表

售價:244萬元

車身尺碼:4,727×1,890×1,602mm

軸距長度:2,873mm

車身重量:1,785kg

後行李廂容積:500~1,400L

輪胎規格:Bridgestone DUELER H/P Sport 235/60 R18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

變速箱:9G-Tronic 9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184hp/5,500rpm

最大扭力:30.6kgm/1,200~4,000rpm

平均油耗:13.5km/L

0-100km/h:8.0秒

極速:212km/h

氣囊數:6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