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排氣管露餡,BMW i4測試車運送途中遭捕獲,預計2021年上市

排氣管露餡,BMW i4測試車運送途中遭捕獲,預計2021年上市

BMW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事業,在各大車展的主秀均是電動概念車,更將電動車獨立為BMW i子品牌,包含電動都會休旅i3與Plug-in混合動力跑車i8。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上更宣布,即將要量產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iVision Dynamics Concept,且定名為i4。

i4的神秘面紗在近期終於揭開一小部分,測試車近期在運送的途中遭到外媒捕獲,代表i4已經開始進行道路測試,最快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就能見到實車發表。從偽裝車的外觀看來,相較於充滿未來科技感的i3與i8,i4顯得傳統許多,更像是一輛4 Series Gran Coupe。那麼外媒究竟是如何分辨的呢?答案是排氣管!在這款測試車上,不只是沒有排氣管,而且BMW還欲蓋彌彰地在偽裝貼紙上,「畫」了一對雙邊單出的排氣管,想要掩人耳目,反而成了證實它是電動車最有力的證據。

除了排氣管外,另一個與4系列的不同在於座高,從車窗與車門的高度來看這輛測試車的座高比3系列要高,外媒猜測是由於電池模組位於底盤導致。

就現有的資料來看,i4將會建構於CLAR模組化平台,搭配80kwh或60kwh的電池模組,分為單馬達後輪驅動、雙馬達四輪驅動兩種車型,續航力預期在550~700km之間。無論從車型大小、性能規格來看,都將直接面對Tesla Model 3,此外,除了BMW i4、Tesla Model 3,Polestar 2也在先前預告即將發表,未來的電動車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熱鬧。

資料來源:motor1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