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捷克不接受歐盟2035年新車零排放的要求,電動車是未來,但是要轉型談何容易!

捷克不接受歐盟2035年新車零排放的要求,電動車是未來,但是要轉型談何容易!

拜在台灣市場賣得嚇嚇叫,大家都知道Skoda來自捷克,是VAG集團下賣得最好的品牌之一,殊不知豐田/寶獅/雪鐵龍和現代汽車都有在當地設廠,讓捷克成為世界上人均汽車生產量最高的國家,佔工業生產總值26%。也就因為汽車是經濟命脈,捷克表示不會接受歐盟2035年新車零排放的要求。
捷克當然知道電動車是未來,但是要轉型談何容易,這需要大量技術、人力和投資,不是想要就有!加上當地生產的汽車中只有一成是電動車,官方對電動車的態度也不是很積極,大家或許不知道,當地買電動車幾乎沒有任何補貼。不過事情也沒有絕對,據說捷克已經在和VAG討論,看看能不能把一部分電動車拿來Skoda做,最好像在中國廣東那樣蓋一個專屬工廠,只是這樣的機率目前並不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