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我們家的設計不是來討好每個人,BMW設計大頭這麼說

我們家的設計不是來討好每個人,BMW設計大頭這麼說

從近來七系列小改款、X7乃至4系列,很多人都對BMW近來的大鼻孔水箱罩很有意見,甚至有國外媒體還給了負面評價,更別說不少網友還拿這些車款的水箱罩開玩笑,戲稱哪天會大到看不見車頭。

對於外界的看法,我很佩服BMW設計總監Domagoj Dukec近日接受媒體問到這個問題的答覆,他說BMW有在注意來自市場與社會各界的看法,也聽到許多不同的批評,但他認為設計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他表示,BMW車型設計的目的不是來討好每個人,世界上也沒有一個大家都會喜歡的設計,他的設計只在於爭取BMW客戶的認同,只要他的TA對了,他就成功了。Domagoj對於大家對4系列的正反兩極反應並不驚訝,他表示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若是要在設計這行當中獲得矚目,設計作品就必須要跟人家不一樣。

看到Domagoj Dukec對自己設計理念的堅持,我舉雙手贊成,誠如我有一次在電視上講到BMW 4系列,當時這輛車才公布定裝照,我就說這個造型設計厲害,我特喜歡,而且今天沒有一家品牌能像BMW這樣,在水箱罩上一直大玩創意,厲害的是,不論怎麼玩,雙腎的DNA都一直保留。果不其然,該車在國內發表後,許多人這時都發現4系的水箱罩還大得超好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