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mart / 人見人愛的電動上空小精靈,Smart日內瓦車展推出Forease+概念車,就是將Speedster跑車微型化

人見人愛的電動上空小精靈,Smart日內瓦車展推出Forease+概念車,就是將Speedster跑車微型化

Smart是目前Daimler集團旗下唯一所有車款都有純電動力的品牌,包括Smart Fortwo、Forfour與Cabrio,不過Smart並不因此而滿足,繼去年10月巴黎車展推出Smart Forease概念車後,今年日內瓦車展準備要發表更進化的版本Smart Forease+概念車,同時還宣告2020年Smart品牌將只販售純電車款。

Forease+其實是由現行的Fortwo Cabrio為基礎衍生而來的車款,雖然仍是概念車,但已具備量產車的樣貌。主要差異在於Foreas+將原有的C柱取消,不但使敞篷車尾的線條更為俐落,甚至還設計出一個小鴨尾,至於結合speedster概念設計的頂篷,則相當具有跑格,車頭則因應電動車無散熱需求,將格柵設計為封閉式,頭燈還採用三顆直立式LED,並將小燈整合進封閉式前格柵中;車側則可看到為了降低風阻,輪圈採用封閉式、車門把手也為隱藏式設計;尾燈則以三圈方形LED光條構成,可分別獨立控制,變化出不同的圖示。

內裝則與現行車款雷同,而且採用高級的Nappa皮革打造,以黃黑雙色為主基調,儘管用色不若去年推出的Forease豐富,但仍具備鮮明活潑的性格,而內裝中最為顯眼的絕對是採3/4圓的半開放式方向盤,並將原先的空調出風口改為螢幕,用於顯示電池狀態等資訊。可以預期本車若是量產,絕對是路上最搶眼的電動上空小精靈。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面轉型電車的Smart,今年將迎來全新「Smart#1」電動車

要全面轉型電車的Smart,今 …